香港劣食 – 富哥廚房 (Closed)

  來這家店試,主要是因為這位富哥來自「名人坊」,後者還未有機會試,便來此嚐一嚐新店,豈料踩了大地雷。

先是被開X網的地圖欺騙了,繞了幾圈還是找不到,後來才知是以前 Galano Cafe 的舊址。店的裝修以白色為主,以為去了西餐廳,和一般上海菜館的格局有很大分別。

這壺玫瑰花茶淡而無味,加上只有我們沒有溫熱的設備,令人有點莫名其妙。

打算試有名的煎蘿蔔糕,但店家說已經售罄,唯有點其他東西。這口水雞首先上桌,辣而不香,雞味全無,味同嚼臘。

蜜汁火肪要求的,是把金華火腿煮至酥爛且油膩盡去,此店當然沒此火候,也沒見過有人切至如此薄的。蜜味和鹹香都不夠,兩面不是人。配火肪吃的腐皮(?)亦是太薄太油。

炒鱔糊是不太差的一道,起碼是濃油赤醬,但用的鱔不好,丁點清爽的口感也沒有,是一大敗筆。

蘿蔔絲酥餅算是酥化,但蘿蔔絲不夠濕潤,吃來沒有流汁之效,和皇之家大姊比,有好大的一段距離。

獅子頭亦屬搞笑之作,炸和燉的時間都未能好好掌握,麻煩大廚去美孚滄浪亭跟老闆學一學如何弄獅子頭。

這碟清炒蝦仁更是要拿去廚房擲回給廚師,把死蝦拿去泡油再炒,碟上還有一大灘油,居然夠膽拿出來奉客。

黃金豆腐尚算外脆內軟,但鹹蛋黃覆蓋不均,不是用心之作。

要吃好的上海菜,地點多的是,不用來此受罪。據聞此店的上海廚師是富哥的拍檔,大概是騙飯吃之流,不過這位富哥不帶眼識人,也讓小臣要重估是不是還要去名人坊。

地址:銅鑼灣京士頓街 9 號 2A 舖
電話:2701 9800

香港美食 - 再訪樂壽 (Closed)
香港美食 - 巷仔車仔麵 (Closed)

One Comment

  1. 回覆
    Manatree 2011 年 03 月 11 日

    我也發覺現在很多店都是浪得虛名,以名氣和名人效應招徠,去幫襯的話踩地雷的機率很大,但不去幫襯又探不到虛實,所以要辛苦小臣,幫我們"掃雷"。m(_ _)m
    版主回覆:(03/09/2011 01:13:41 PM)
    對,就是因為信"名人"而中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9 + four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