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定食 Doraya 尖沙咀店

  當 Doraya 零五年在銅鑼灣開業時,在本地哈日族中曾經引起過不大不小的哄動。不過隨着熱潮過去,它的出品水準開始飄忽不定,而小臣亦遷離香港島,現在屈指一算,已有數年沒有光顧。

月前有一晚要自行解決晚飯,忽然想吃日本料理,用手機上網搜尋一番後,找到 Doraya 的尖沙咀店,才想起原來一直未去試過。尖沙咀店比銅鑼灣店寬敞得多,場地亦比後者大幾倍,就是要輪候,亦只需十多分鐘便可入座。當日吃了以前常點的炙鮪魚片蓋飯,感覺不錯。這晚小卡正在為晚飯地點傷腦筋之際,小臣便提議再來光顧。

小卡點了這個小銀魚魚子加鮪魚粒蓋飯,小銀魚有點像白飯魚,味道清淡,不過夾着鮪魚粒、鮭魚子、蔥及日本珍珠米飯吃,又另有一番滋味。

小臣要了漬本鮪魚片蓋飯,是當天的特別介紹。本鮪都是在日本海捉到或蓄養的,和在遠洋補獲的冷藏貸絕對不同,特別是吃赤身,不新鮮的話,失去了那種特有的微酸味,就不如不吃。漬過的本鮪赤身特別嫩滑,一面用火微炙,一面是原味,口感特別,不錯吃。

另外點了池魚刺身,切碎了用蔥伴吃,豐腴味濃。

枝豆不過不失,純粹是等吃時過一過口癮。

Doraya 現在的餐單加入了不少其他選擇,不再是開業時只售藍鰭鮪魚的專門店。難得的是擴充後還保存了水準,值得繼續捧場。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10號宏威中心地庫
電話:2366 8072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香港劣食 - 創潮樓 (Closed)
香港美食 - 天膳

One Comment

  1. 回覆
    waterlai 2010 年 03 月 13 日

    IT LOOKS VERY ATTRACTIVE? IS IT EXPENSIVE?
    版主回覆:(03/15/2010 01:39:22 PM)
    不是呀,定食大約一百元一客,特別的會貴些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3 − twel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