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天膳

  踏進這家新開業(說是新也有幾個月)的日本料理,覺得師傅很面善,想了一回才記起是在見城新店認識的亞偉。另一位老闆兼師傅文哥在天勺時已碰過面,之後談起才知他是第一批在見城工作的本地師傅。樓面女經理亦是從天勺過來,所以第一次來已有光顧老店的感覺。

來之前已打算吃壽司,小臣懶得自選,便點了特上壽司。壽司有十款,另加卷物一條,用的都是午市供應的最上級食材。

馬糞海膽非常鮮美,用清酒漬過的鮭魚子在口腔化作甘霖,帶子爽甜厚肉,熟蝦肉質彈牙,油甘魚脂香幼滑,赤貝鮮活彈跳,海鰻甘香可口,白身魚則有嚼勁。兩件鮪魚腹一件肉質幼細,另一件富油香且入口即化,雖未至最頂級,但以午市計已是收貨有餘。蔥碎鮪腹卷是小臣至愛,一件接一件吃得十分過癮。

論「抵食」其實是小卡點的自選壽司 ($140),比特上壽司便宜七十元,只是少了一件壽司,而卷物只有半條,但大部分特上壽司的用料都可選,那兩件鰹魚及鯖魚(沒漬過)尤其美味,亦可選大/中拖羅各一(小卡只要了大拖羅)。

甜品是水果及雪糕(或咖啡),小卡要了本來晚市才供應的柚子雪葩,不過她說是稍甜,小臣最愛的芝麻雪糕則不錯。

食材新鮮,在「日本料理少林寺」畢業的兩位師傅功夫了得,值得推薦。小臣小卡決定不日再來光顧晚市。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 50 號渣甸中心 12 樓
電話:2882 2107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香港美食 - 定食 Doraya 尖沙咀店
香港美食 - 順德漁鮮酒家

5 Comments

  1. 回覆
    金田一 2010 年 03 月 16 日

    我光顧了五次午市了。140元的自選壽司好抵食,同樣價錢,壽司廣的不能自選呢。160元的特上ちらし同樣出色。現在去這大廈,都頭痛去湖舟還是天膳好。
    版主回覆:(03/17/2010 02:05:45 PM)
    金田一兄好快手. 對,壽司廣既不能自選,用料亦不及此店.

  2. 回覆
    jokelib 2010 年 03 月 27 日

    今日終於有緣碰到小臣兄~ 我幾驚認錯小卡呢!
    多謝推介此店, 可惜今天的海膽我一口吃下後差點想吐……. 除此之外其他皆不錯.
    版主回覆:(03/17/2010 01:59:30 PM)
    好快手!^^ 真的是幸會!
    對,今天的海膽只是一般.

  3. 回覆
    jokelib 2010 年 03 月 27 日

    因為只是第一次光顧, 可能自己唔識食, 所以無同師傅講, 我感覺係 D 海膽有些少問題…… 希望唔會肚痛, 哈哈~
    版主回覆:(03/27/2010 07:54:30 AM)
    應該不會吧.下次記得同師傅講.

  4. 回覆
    小卡 2010 年 03 月 27 日

    希望沒有嚇怕初次見面的你們!只怕嗓門子會有點兒大^o^

  5. 回覆
    jokelib 2010 年 03 月 27 日

    小卡言重, 很高興遇見你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irteen − tw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