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劣食 – 天菜 (Closed)

  雖說雜誌推介不可盡信,但香港的真正日式天婦羅店數來數去只得幾家(Agehan、稻菊、Ten Yoshi、岩浪),看見有新店加入,總是心思思想嚐一嚐。

此店就在小卡辦公室附近,不過她說要等我和她一起去試,這天來 APM 看【禮儀師之奏鳴曲】,順道光顧。

APM 的美食廣場可說是佳店林立,心想如果又一城的 Food Court 也搞得如此有聲有色的話,晚飯就不用這麼傷腦筋了。當天摩絲漢堡首家分店在此開幕時,曾引起一陣排隊熱潮,現在又加上這家天菜,有特色的日式店舖有好幾家,選擇不少。天菜的店前有幾個吧檯位,正對著廚房,但卻用了磨砂玻璃分隔,看不到天婦羅製作的過程。

天菜的賣店是由日籍主廚監製,用的是天然食材云云。收費不算貴,定食大約是五十元左右一份,亦可以單點。

我要的是天婦羅套餐。天婦羅有蝦魚各一尾、蔬菜四款,另付漬物、白飯、味噌湯及飲品。

先吃炸蝦,小哥炸的時候用醬壺把漿粉擠出來「上花」,但中看不中吃,首先是油溫掌握得不好,炸得較硬,再加上這些一支支魚骨狀的多餘裝飾,完全沒有高級天婦羅的薄衣效果。蝦不夠鮮,且也太大,好的炸蝦一定是小只的才夠鮮嫩。那魚應是比目,肉味不濃。比較好吃的反而是蔬菜,不論是冬菇、青椒、地瓜或茄子,都是清甜鮮美,麵衣也夠薄。

小卡的天婦羅烏冬材料和我的一樣,只是飯換成稻庭麵。這稻庭很清爽,亦沒有煮得過久,比吃白飯(當然不是珍珠米)強。

雖然比港式日本料理店的天婦羅好,但以專門店來說就僅及合格而已。

地址:觀塘觀創紀之城5期 (APM) 美食廣場 3 號舖
電話:2705 6111

香港美食 - 再訪三河屋
香港劣食 - 榮川 (Closed)

4 Comments

  1. 回覆
    大頭仔 2009 年 04 月 18 日

    對啊,真不明白為什麼又一城的 food court 可以這樣差勁~
    版主回覆:(04/20/2009 01:44:36 PM)
    沒一家可以稱得上好吃的,真是差勁!

  2. 回覆
    3ear 2009 年 04 月 18 日

    又一城food court 真沒我想吃的…以往偶爾會到皇府…但又加了價質數也下降!
    所以常到九龍城找吃的!
    版主回覆:(04/19/2009 01:36:30 AM)
    皇府吃了兩次,不會再去了.
    現在小臣在沙田上班,去九龍城不太方便,殘念!

  3. 回覆
    joeyee 2009 年 04 月 19 日

    噢! 沙田也好像沒其麼好吃的! 這陣子中午的味蕾受苦了嗎?
    版主回覆:(04/19/2009 01:38:30 AM)
    全中!!好懷念在紅磡的日子,可以去尖沙咀吃……

  4. 回覆
    小頭 2009 年 04 月 19 日

    我咪仲慘,選擇只有大x樂、x心、又貴又不好味但吃風景的西餐廳、ok 的三文治西式便餐、普普通通的中式飲茶和麥當當…
    版主回覆:(04/19/2009 07:19:00 AM)
    對,你比我仲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wenty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