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再訪三河屋

  上次到訪三河屋後,有點意猶未盡,農曆年初三那天不知到哪裡吃東西,就又來這家全年無休的小店。

這次學了乖,下午十二時十五分才到,豈料仍是未開門,不過是日在內看守的並非兇巴巴的歐巴桑,侍應妹妹著我們在門外小坐一會稍等。五分鐘後日籍師傅回來,正式開門營業,我們自然又是第一個客人。

未來之前已經大致想好吃什麼,當然要試一些上次沒吃過的,第一道是螢光魷魚。入口一陣鹹香,然後一股鮮味襲來(不懂吃的會稱之為腥),十分正宗的口味。不過要警告大家,怕鹹的千萬不要試。

小卡上次見人家吃得過癮,這次一定要吃這個腐皮烏冬。烏冬Q勁十足,湯頭應是用昆布鰹魚煮的,簡單而有層次,腐皮微甜但富豆香。簡單的一碗烏冬要弄得好吃,才是考師傅功力之處。

小臣下定決心要吃咖哩炸豬排飯,等了一會才上桌,鄰桌比我遲點菜的歐巴桑差點想伸手來搶,喂,你那碟不是也端來了嗎?雖然香氣撲鼻,也不用這樣心急吧!先吃一口咖哩飯,正宗帶果香的日式咖哩,只是微辣。炸豬排比較令人失望,豬排瘦而韌,麵包糠過厚,雖脆但硬,肉乾無汁,不太好吃。幸好咖哩出色,單靠它已經可以把整碟飯幹掉。

關東煮要了一大碗,除了那塊沒有質感的鯊魚蛋(就是上面三角形那一片),其他諸如蘿蔔、獅子狗、雞蛋等都不錯,功臣自然是那湯頭。

追加了一客雜錦天婦羅,有炸蝦三只、一尾沙鮻魚,以及幾件蔬菜。鮮蝦肉質爽甜,炸來麵衣不過厚,值得一讚。反而沙錐魚肉比較瘦弱,蔬菜則頗有水平。

除了炸豬排失手外,其他食物都屬高水準,要吃便宜又正宗的日本菜,這裡絕對是首選。

地址:紅磡明安街14號寶石戲院大廈地下D舖
電話:2330-7175

香港美食 - 榤日本料理
香港劣食 - 天菜 (Closed)

2 Comments

  1. 回覆
    亞固 2009 年 03 月 09 日

    版頭的相片實在是一絕,有種馬上想吃的沖動﹗
    版主回覆:(03/08/2009 07:01:59 AM)
    小臣都偶有佳作的 ^^

  2. 回覆
    3ear 2009 年 03 月 09 日

    上星期大約8時左右到達全店full,朋友又不肯等…惟有下次吧!
    其實那裡有點吊腳,請問你是如發現此店?
    版主回覆:(03/09/2009 02:05:34 PM)
    是從"開飯"找到的,此店長期在十大之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20 + elev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