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劣食 – 榮川 (Closed)

  這家榮川以前是 Ritz Carlton 的鎮店之寶之一,酒店結束後,它在日本料理店雲集的恒和鑽石大廈內東山再起,見它有不少好評,這天便棄岩浪來嚐新。

重開的榮川不再高格調,裝修得好像魚市場一樣,午市定食的定價大部份在百元以下,而單點的料理亦很便宜,明顯是走大眾化路線。

先吃侍應推介、一元一份的鵝肝蒸蛋。造型十分特別,把加了上湯的蛋漿放回蛋殼內蒸,上面再放兩小片鵝肝。這麼小的鵝肝吃不出甚麼味道,只是稍稍嚐到吃鵝肝的口感而已。蛋蒸得很香很滑,整體很不錯,不會因為是送的就馬馬虎虎。正以為是好的開始,豈料結果卻出乎意料。

這是小卡點的北海丼,有超巨型的一只牡丹蝦,另加鮭魚、帶子、海膽及飛魚子。

魚生夠新鮮,但那飯完全不行,既不是珍珠米,醋味又欠奉,而且是硬的。和其他港式和食店一樣,不注重米飯,就是不懂日本料理的真諦。還是一句老話,米飯搞不好,任你的海鮮多美味也沒用。

小臣的壽司定食亦好不到那裡。小棠菜煮烏冬?果然夠 fusion。那烏冬煮過了頭,吃來毫不彈牙,湯頭味道奇怪,吃了兩口已不想再吃。

壽司有六件,用的飯和小卡的一樣,邊吃邊令人搖頭嘆息。魚生新鮮度還可以,但碎鮪腩是預先弄的,毫無彈性,那蟹膏沙拉軍艦卷更是迴轉壽司才會見到的「創作料理」,怎能在這種店拿來奉客?

或許此店的熟食可以吧?雖然買單時侍應給了我們六十元現金贈劵,不過小臣絕對不會再來。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恒和鑽石大廈7樓
電話:2522 0230

香港劣食 - 天菜 (Closed)
香港美食 - 天勝

6 Comments

  1. 回覆
    金田一 2009 年 05 月 15 日

    我入過去。但坐不到3分鐘就走了。因為在門口和裡面都一濃濃的魚腥味。受不了。
    版主回覆:(05/14/2009 01:39:58 PM)
    金田兄比我精明也.

  2. 回覆
    亞固 2009 年 05 月 15 日

    食過一次,又係以後唔會再去。
    魚生飯其實 係 魚生同飯law 2個唔同既個體………..d位又迫,又唔係特別好好食,d魚生仲有一陣怪味,當然這裡是很香港人的口味,所以是留給港式日本料理同胞品嚐。
    版主回覆:(05/16/2009 07:52:15 AM)
    固兄果然是同道!

  3. 回覆
    joeyee 2009 年 05 月 16 日

    噢! 好彩有試食兵團啫! 哈哈哈!
    版主回覆:(05/16/2009 07:53:13 AM)
    小儀姐少出城,當然要一擊即中,小臣願意幫你做試食.

  4. 回覆
    alohas2008 2009 年 05 月 16 日

    寫的真好XD!
    好好吃喔!
    版主回覆:(05/16/2009 07:54:15 AM)
    可我是在開罵耶…

  5. 回覆
    Mike C 2009 年 05 月 17 日

    朋友喜歡甜點有冇好介紹?
    版主回覆:(05/16/2009 07:54:45 AM)
    是西式甜點嗎?我不太好甜點,但會介紹又一城cova的甜點自助餐.另外在Hyatt 的 Tiffin 都有很多人推介,但我未試過.

  6. 回覆
    alohas2008 2009 年 05 月 17 日

    喔 謝謝 這家不要去!
    版主回覆:(05/17/2009 01:33:33 PM)
    不要介意,我也是為看倌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4 + seven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