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怡庭軒 (Closed)

  在大家的住處附近,大概總有一家這樣的店:味道不是太出色,但又不是太難吃;食物的種類很多,卻沒有一樣是非吃不可;平時不會想到要光顧,但有時在家懶煮飯或患病時,又會忽然想起它。

這次要介紹的就是這樣的一家港式茶餐廳,由奶茶吐司意粉公仔麵,到粥粉麵燒味海南雞小炒等均有售。由於會所的中菜廳在假期一定擠滿人,所以星期六、日要在附近吃東西時,偶然便會跑到這裡來。

此店有兩樣東西是我常吃的,一是芙蓉蛋飯,另一樣就是這個豬手飯。

豬手是用南乳加鹵水汁燜的,雖不及永華麵家,但也燜得腍且入味,而外皮更是爽口兼帶膠質,很快便把大半碟飯吃光,如果再有一、兩片煮透的蘿蔔就完美了。

芙蓉蛋飯(總是忘了拍照,下次補上)幾乎每家小飯店都有售,就是把韭菜、芽菜、蝦仁、叉燒、火腿絲等配料,加上蛋漿煎成薄薄的一片,好的芙蓉蛋要煎得外面甘香,而內裡蛋漿尚存。此店的出品尚算合格。把芙蓉蛋放在飯面加一點醬油,就是簡單好吃的「碟頭飯」。

此店還有各式「鍋仔生滾粥」,雖和三大粥王的出品有一大段距離,但生病的時候沒人煮粥,又不想去「海x粥店」的話,來吃一鍋亦未嘗不可。

地址:海怡半島西商場G48號鋪
電話:3523-1347

<!–more–>

香港美食 - 新斗記 (Closed)
香港美食 - 新王朝觀景酒家 (Closed)

One Comment

  1. 回覆
    joeyee 2007 年 07 月 26 日

    去海怡就梗係去你屋企食啦! 哈哈哈!
    版主回覆:(07/25/2007 02:21:36 PM)
    我買定幾盒豬手飯等你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ight + elev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