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利苑

(原文刊於我的網頁)

利苑通常去飲茶居多,晚飯在當時新開業的APM分店試過一次,結果換來一肚氣,自此只去灣仔總店飲茶,這晚決定來吃一次晚飯。

總店始終人手較多,而且經驗較足,以服務計絕非其他分店可比。不過利苑有一樣我最不喜歡的地方,便是侍應會push客人去點一些較貴的菜,雖然你不肯點她們也繼續笑容可鞠亦不會待慢你,但感覺始終不好。

利苑的例湯/燉湯均做得不俗,值得一讚的是可點半份(即二人份),所以很多時來飲茶也會要半份嗜嗜。這晚本來想點一客燉螺頭湯,不過原來已經全部給客人訂了,於是改為要金銀菜煲白肺(豬肺)湯。這個湯煲得好,甘香清甜,曾喝過一些白菜乾下得太多的,菜乾的甘味奪去了所有味道,所以份量分配得不好就會弄壞了整個湯。題外話 – 我覺得最好的豬肺湯是在太子站旁的「永合隆」燒味飯店(燒肉首屈一指)及也是在附近的「珠記飯店」(已轉手),兩家均是地痞式街坊店,證明這個湯還是老店懂得掌握。

除湯之外,我們點了一份臘味煲仔飯,另加兩客鮑汁海參鴨掌。後者先來,鴨掌及海參均炆得極腍和入味,鮑汁亦非常之濃,不比魚翅城做的差(以前在魚翅城經常吃這個,但亦是不滿它的服務所以很久沒光顧了)。

最後吃煲仔飯,飯煲得乾身爽口,臘味的用料不差,但全部是加瘦版,我自己喜歡有肥肉的臘味,所以有點不習慣。收百多元一煲飯且沒有油鴨,還是回會所吃化算。

甜品要了一客栗蓉西米布甸分享,比想像中好吃,因不太甜且有栗子味。

地址: 灣仔北海中心一樓
電話: 2892-0333

香港美食 - 北京涮羊肉 (已結業)
香港美食 - 家傳滬曉 (Close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2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