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寶湖 (住客俱樂部中菜廳)

(原文刊於我的網頁)

上星期如常在住客俱樂部的中菜廳晚飯,才想起原來沒寫過這家每星期起碼來一次的餐館。

入住這個大型私人屋苑已過七年,住客俱樂部餐廳
(有中菜及西餐)的經營者換過幾次,直到寶湖接手後才搞得比較出色。寶湖在中上環經營酒樓多年,我也吃過數回,但不覺特別,反而在我們俱樂部還做得比較好。

愛來這裡吃飯是因為水準平均。湯煲得夠火候,其他如海鮮、小炒、炸子雞等均是合格有餘。加上住客免收加一,二人結賬只需百來二百元,勝過放工趕回家自己住。冬天來的次數更多,因為有兩樣我們特別愛吃的菜:臘味煲仔飯和羊腩煲。



臘味煲仔飯是每位計的
(每位$35,兩位起),即叫即煲,要等廿多分鐘才有得吃。用瓦罅煲的飯夠乾身且香氣撲鼻,臘味流出來的汁混在飯中更是令人胃口大開。這裡的臘味飯的好在其用料,當然潤腸不可能勝過鏞記或蛇王芬,但比一般酒樓一口咬下只有肥肉和酒味的混漲東西強得多了。另外臘鴨用的是南安鴨,肉不過咸且juicy,和自己在上環買的上等南安鴨差不了多少。臘味其實還有臘腸和臘肉,但我們較喜歡潤腸和臘鴨,所以會叫相熟的部長改成只有這兩樣材料的「特製臘味飯」。



羊腩煲則強在汁調得好。炊羊腩的南乳、腐乳的份量和比例很重要,搞不好就弄垮了整煲羊肉;也有廚師只會下大量的薑去辟膻,弄得只有薑味。這裡的師傅的調配和火候均有水準,肉炊得腍和入味,只是有時用的肉不夠嫩滑。

這晚有龍躉,便來過涼瓜炆頭腩,非常美味。偶然例湯有不合意的,也可來個原條星班滾白菜仔豆腐湯,清甜可口。

星期天早上不想外出亦可來飲茶,點心做得不錯。

推介食肆
中式食肆
寶湖

地址
: 鴨利洲海怡半島住客俱樂部
電話
: 2518-1321
消費
: HK$100 – $150

香港美食 - 兩興 (Closed)
香港美食 - 正斗潮州滷水鵝專賣店

2 Comments

  1. 回覆
    himiucat 2005 年 12 月 04 日

    哇!臘味煲仔飯還有各式老火湯~~<br />
    真想吃呀~~<br />
    這樣的食物就是要香港、廣東做的才好吃~<br />
    我好愛喔~^^

  2. 回覆
    carjaswong 2005 年 12 月 05 日

    Tina, 對呀,這些全是傳統廣東菜,要在香港才吃到好的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ree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