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岩手│猊鼻溪

離開田澤湖,下一個景點是上次沒有到訪的猊鼻溪。

紅葉季節,這個日本百景之一的名勝,果然遊人如鯽,連停車場都泊滿,幸好斜坡上有加開的停車位,而且不知為何沒有要求收費。

遊猊鼻溪就是乘小舟,每人一千八百円,來回要九十分鐘。旺季依人數不停加開班次,不用等太久。

上了船取出相機,才記起電池留了在充電器內(而充電器則留在車尾的行李箱中 ),唯有用手機拍照。不過 iPhone 能極容易地在廣角、普通及長焦三個鏡頭間轉換,在船上拍照就十分方便,不用頻繁地更換相機鏡頭,而且在陽光普照的情況下,iPhone 拍出來的照片其實一點也不差。

一下子就從廣角換成長焦,拍出來的感覺截然不同。

溪水很淺,船家用槳在河床一撐,小舟便可前進,沿途在不少魚及水鴨跟著,因為舟上可買餵飼的魚糧。

沿途有不少山洞,這個是最大的,供奉著毘沙門天像,也有可擲錢幣進去的淨財箱。

景色真的不錯,加上風和日麗,在寂靜的溪流中泛舟,十分寫意。

快到盡頭的沙洲。在這裡會靠岸二十分鐘。

盡頭的崖壁是大猊鼻岩,可以玩丟運玉,就是把球擲進崖壁的小洞,我們沒有去玩。

用廣角可拍到猊鼻(猊就是獅 ),至於那一處才是,大家運用一下想像力吧。

離開沙洲時拍一張「招牌照片」,介紹單張的封面,就是在這角度拍。

回程時船伕會高歌一曲,在壁間反射的回音襯托下,特別有感覺。

比想像中好得多的舟遊,值得一來。

遊畢肚子都餓扁了,在食事處吃了鰻魚飯,居然甚有驚喜,賺到了!

東北‧秋田│フォレスト倶楽部 田園
東北‧岩手│中尊寺‧果実の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wo × tw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