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大角咀拉麵: 神虎 & 大丸

  大角咀的大丸拉麵近來十分火紅,每次經過都只見一條長長的人龍。這晚把車兜過去,本來想碰一碰運氣,不過卻遇著不定休日,於是改去另一家神虎。

神虎在埃華街,比較熱鬧那邊,食肆開了又關,一年不來已經人面全非。

神虎的名物是豚腩,就要這個,這碗是黑虎精選,就是黑蒜湯兼加了豚腩的拉麵。腩肉像是豚角煮式製法,入味又夠腍,喜歡豚角煮的一定喜歡。另外較特別是有手打豚肉丸,不是貢丸那種口感,而是手握肉丸般,有肉香。麵是蛋麵,有韌勁。湯頭用豬骨湯,加了黑蒜油搶了味道,不過都喝到層次。

另一款是赤虎精選,即是辣的,基本上和另一碗一樣,不過湯的辣勁到後面才出來,頗辣。

餃子夠大只,入口有湯汁,不錯。

有水平的拉麵,有人說灣仔本店更好吃,下次有機會試試。

神虎
地址:大角咀埃華街74號大同新邨大成樓地舖
電話:23162830
泊車:匯豐中心

另一晚再來,見到大丸只有一條頗短的人龍,終於可以光顧了。

不過雖說是短的人龍,也是差不多廿分鐘才可入座。店家安排十分妥當,一入座麵就弄好,馬上有得吃,不用再等。可惜貝丸拉麵售罄了,這個有蛤蜊的拉麵應該下午來才有機會吃。

要了這個蝦丸蝦豚骨拉麵,大堆頭的櫻花蝦,湯頭亦極富蝦及豚骨的香,最重要是夠熱,小臣最討厭不溫不熱的湯,終於有家麵店的湯溫度符合我的要求。另外粗身掛湯的麵也不錯,可惜叉燒太薄,完全沒有質感。

另一碗辛丸,不過和神虎那碗差很遠,辣度極低。

煎餃比較小只,雖符合日式,不過質感真的差了點。

老實說,兩家都比不上丸京。

大丸
地址:大角咀博文街22號地下B舖
電話:98449244
泊車:匯豐中心

香港美食 - 榛
香港美食 - 喰楽

2 Comments

  1. 回覆
    jokelib 2022 年 09 月 13 日

    太熱就怕客人食得慢, 夏天更甚, 舖租好貴. XD

    • 回覆
      小臣 2022 年 09 月 17 日

      大丸侍應有拿冰水出來奉排隊中的客人,值得一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ixteen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