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和緣

  得知之前在阿立處工作的熟食師傅賢哥出來搞新店,自然要去捧場,一心以為他開的是天婦羅店,那知最後開了家割烹店,不過依然去觀摩一下。

店在上環與西營盤之間的永樂街頭,小臣小時候常在這裡出沒,難不到我。它在一幢新建商廈廿九樓,擁無敵海景。吧檯前設十多個位,另外還有一個房間。

所謂割烹,就是在客人面前切和煮,和懷石講究氣氛及客人的隱私不同。割烹店一向都有在本地出現,但大部分均捱不久,直至最近另一家取了星,才好像為香港人接受。

前菜是鱈場蟹肉,加了番茄做的啫喱及茄子咖喱慕絲,主要是襯托出蟹肉的鮮味。

蒸蛋上面加了一大塊鵝肝,是豪華版茶碗蒸。鵝油令蛋滑上加滑。

然後吃刺身。牡丹蝦上面加了魚子醬。另一款是深海池魚,後面那小砵是醬油,由客人自己掃上,可以不用蘸得太多變成吃醬油。

壽司上場。本鮪漬(用的是大間鮪),微酸的味道在醬油的刺激下散發出來。

大堆頭的馬糞海膽壽司,用紫菜包裹以免飛濺出來。

這件是中鮪腹,墊在紫菜天婦羅上。

主食是 A5 和牛,加了黑松露及溫泉蛋。這個級數的牛肉自然是幼滑無比。

食事是蝦餅天婦羅蓋飯,賢哥的天婦羅功夫就只在這碗飯裡嘗到。

甜品是豆腐雪糕。

六百多元一位,用料沒有欺場,收貨有餘,有機會晚市再來吃 full course.

地址:上環干諾道西48號干諾中心29樓
電話:21173735
泊車:干諾道西118

香港美食 - 道頓堀
香港美食 - 再訪 Ryota Kappou Modern

2 Comments

  1. 回覆
    Ahming 2021 年 11 月 01 日

    如果六百幾又不算貴,但呢個係咪埋單價?(有無加一?)

    • 回覆
      小臣 2021 年 11 月 01 日

      $580+1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6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