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馬尼拉

  小臣轉職後,大部分時間都是處理海外的項目,當中又以菲律賓馬尼拉的項目為主,所以不時都要飛去當地開會,最多一個月去過兩、三次。馬尼拉最令人難以忍受的是交通,集體運輸系統極不完善(否則也不需我們過去),堵車非常嚴重,由機場去市區所需的時間,可以是四十五分鐘到二小時半不等,開會遲到大家見怪不怪,最慘是趕飛機時堵在車龍中,所以一定不敢乘最後一班機回家。

治安方面,雖然當年人質案的陰影仍在,不過去多了便發覺馬尼拉市區其實不太壞,起碼晚上一個人在街上走也沒有不安全的感覺。敝公司的辦公室在 Ortigas,是其中一個商業區,附近有不少大型商場,要吃東西都是在這些商場內搞定,這篇就介紹一下我們常去的餐廳。

這個商場不是又一城,而是 The Podium,當地來說算高檔,在這裡吃得最多是樂天皇朝(八彩小籠包那家),因為在香港也有分店,所以不寫了。

這晚一個人吃,去了這家士林,類似翡翠拉麵那種店,不過小籠包皮太厚,雖也有湯汁,但比不上樂天皇朝。

雞湯拉麵亦只是一般,麵煮得軟,雞湯不夠味,有形無實。

這晚跟同事來吃菲律賓菜。炸魚相當不錯,當地的炸物一般都不會差。

另外要了一盤菜(不記得名字),右上角的是豬腩肉,炸過再炒,兩樣都很惹味。

Podium 內有不少食肆,亦有個 food court,其中入口那家意麵弄得不錯,裡面亦有間 The Meat Depot,下面介紹。

The Meat Depot 有不少分店,這家在 Greenhills,離我們辦公室五分鐘車程,比較寬敞,所以多數來這家。自己在凍櫃內選肉,然後「填紙仔」選煮法、醬汁等,煮好便會送上來。

這是小臣某晚吃的西冷,肉味不錯,價錢只是港幣數十元,性價比甚高。

另一個常去的商場是 Robinsons Galleria,小臣最喜歡吃 Ramen Nagi(凪),在香港也有分店,這碗是黑王,配豬腩肉,非常濃味,麵煮得不差。但價錢追得上香港,差不多百元港幣一碗,但也有不少本地人吃。

TGI Friday 的牛排(吃過不過沒拍照),以及這家在凪旁的意麵店也不錯。

在菲律賓當然不能不吃 Jollibee,不過上圖不是它們家的出品,而是在機場吃的烤雞。炸雞加一團飯是經常吃的午餐,在 7-11 可以買到,有時開會遇上午飯時間也會派這些。

這篇就寫到這裡,有機會再介紹。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旅遊雜記 - Nippon Rent a Car 租車 & Nissan No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leven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