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雜記 – Nippon Rent a Car 租車 & Nissan Note

這次繼續透過 rentalcars.com 找收費合理的租車公司,最後選了 Nippon Rent a Car(下稱 Nippon),租便宜的車款 Honda Fit,六天只需 HK$ 2,160,另外買了 rentalcover 的零墊底全保,另加 HK$ 769。

Nippon 高松機場店離機場頗遠,機場櫃檯的小哥駕了六、七分鐘車才到。值得一提的是櫃檯小哥的英語超爛,又害羞,只懂拿手機用日文翻譯給我們看,令人一頭霧水之餘,還在櫃檯花了足足十分鐘。

店內小姐的英語好得多,不過全程晚娘臉,可能受了太多強國人的氣,把我們當成同類?最後給了部日產 Note 給小臣,和 Fit 是同級,1,200 cc(Fit 則是 1,300 cc),五門掀背。

車看起來很新,但已跑了三萬公里。

車尾容量不大,小臣只有兩件手提行李當然沒有問題,人多又準備帶中、大型行李箱的網友請留意,把箱直放最多應可放三個中型箱。

非常基本的駕駛座,不過卻有電動雨刷及頭燈,亦有倒車鏡頭。Nippon 的特色是備有音響接線在副駕手套箱內,且有 lightening 及 mini-USB 兩款,可直接插入手機播音樂,無需自備 Aux 線。不過音響不是一般的差,而且有一邊揚聲器好像壞了,全程單聲道播放,「聽出耳油」。

後座距離不過不失,但要坐在中間一定很不舒適,建議最多只乘四名成人。

Note 算容易操控,不過引擎容量只有 1,200 cc,加上是 CVT 變速,當然不要希望它有力爬坡,在高速公路過一百公里車就開始飄,所以最多只敢開至百二公里時速,不過四國的高速公路大部分每方向只有兩條行車線,想開得快也不容易。唯一好處是尚算省油,每公升汽油大約可跑 17km。不過如果想省油,還是應該租油電兩用車。此外日產的導航不及豐田的好用,加上地圖較舊,鍵入電話號碼多次找不到地方。

另外這次第一次租用 ETC 卡(之前兩次沒有預先聲明,取車時租車公司說沒有了),真的十分方便,不用在收費亭停下付費,回來還車時讀卡就知道用了多少路費,又可以用信用卡結帳,可以少帶一萬日元現金。

還車時仍是那位晚娘。因為她,小臣對 Nippon 的印象一般,下次不會再光顧。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四國‧香川│兩碗烏冬
食在馬尼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20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