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小鎮│Stonehenge‧Westbury

  如前所述,是次英國遊可細分為小鎮、湖區及古城三部分。首站小鎮遊應該由 Bath 開始,不過我們在希斯路機場取車後既往西走,就先遊覽途中的巨石陣及 Westbury 白馬。

巨石陣 (Stonehenge) 是英國著名古蹟,據說早在四千多年前的石器時代建成。它位於倫敦百多公里以外的威爾特郡內,小臣駕了個多小時車才來到。入場費成人每位十九鎊,購票後乘園內免費巴士來到巨石陣前。

很多人都不願花十多鎊看這些石頭,但這的確是四千多年的遺跡,雖然不少石塊(尤其是頂上的橫楣)已經掉落,但仍可保存部分原貌,實在不容易。

原來的樣子應該是一個整齊的圓圈,最奇妙的地方,是在其中一塊獨立石頭看過去,就剛好是夏至當天太陽升起的位置,所以這個巨石陣又被稱為太陽神廟,當時應以之記錄太陽運行之用。

應該就是這一塊獨立石塊了。

從遠處看巨石陣,以及絡繹不絕的參觀人群。

由高處俯瞰的樣子。其實除了石陣外,這裡還挖掘出一條圓形的濠溝,以及不少墓葬的遺跡,估計在不同時期有不同的用途。

在入口附近有個展覽館,闡述巨石陣的歷史及考古發現,在室外則有些大型展品,包括這個估計當時運送巨石的方法。

巨石陣附近沒有餐廳(只有一個咖啡店),來之前找到這個附近名為 Shearwater Lake 的小湖區,湖旁有家小餐廳。

寧謐的湖。

餐廳真的有不少人來光顧,我們吃了焗薯及 Panini,味道不差。

接著往 Westbury,一個很小的鎮,依導航上了山頂,原來白馬就在山上,據說在遠處也清晰可見,可是我們一路駕車上來都沒看到牠。

此處的地質是白堊岩(Chalk),那白馬本來就是除去植披形成的,不過後來為了易於打理,又澆注了混凝土,弄巧成拙變成「灰馬」!好像之後經過清洗處理,終於回復潔白。

看畢便驅車往 Bath。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避走英倫 2019 - 簡報
英國‧小鎮│Bath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3 × tw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