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走英倫 2019 – 簡報

  小臣除了在渡蜜月時走馬看花地遊過倫敦以後,英國的話就只有十年前在牛津上過一星期的課。這次以探望在英國讀書的姨甥為名,自駕走訪英格蘭部分地區,竟也樂趣無窮。本來還怕人家脫歐脫出亂子來,豈料我城更快一步變得面目全非,由避訪變成避走英倫,果真意料不及。

行程主要方為小鎮遊、湖區遊及古城遊三個部分。

小鎮以 Cotswolds 區為主,由 Bath 出發,走訪了不同大小的城鎮共六、七個,最有趣的還是 Bibury。這些小鎮的面貌一、二百年來都沒有改變過,但和德國那些城鎮比較卻又有顯著的不同,文化差異果然影響至深。

在湖區再次迎來雨天,和上次在奧地利一樣。Windermere 一帶是索然無味的典型旅遊區,反而是進入 Buttermere 那條山路 Honister Pass 帶來驚喜,這條深具「絕景」要素的道路竟然極少有亞洲人提及,實在令人訝異,小臣向喜歡大自然風景的朋友推薦這裡。

最後的古城遊只涉及 York 及 Cambridge,但最精彩的反而是倫敦近郊的溫莎堡,比起天鵝堡絕對強得多。離開前去了看《歌劇魅影》,精彩絕倫。

住方面沒有太大驚喜,最喜歡是在 York 市郊的公寓,非常有家的感覺。

吃嘛,英國菜真的乏善可陳,high tea 除外?

英國遊記由下一篇開始。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英國‧小鎮│Stonehenge‧Westbur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our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