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吃│新源記魚片湯粉

  話說小臣入住的酒店座落在 Bugis 武吉士區,附近就是阿拉伯區及小印度區等景點,全部步行可至。最重要是此區內有不少有名美食,除了上兩篇已經寫過的發起人肉骨茶外,還有這篇要介紹的新源記,以及之後再寫的 Holy Crab。

新源記在 Tan Quee Street,Bugis MRT 站出口對面,無比方便。我們之前經過了兩次,都見有不少人在等候。這晚機會來了,晚上八時許,只餘四、五位客人等候入座,我們當然馬上進攻。

此店主打魚湯米粉,咖哩魚頭,以及魚頭火鍋等,另外據說蝦醬炸雞亦相當美味。

點了兩碗魚湯米粉,前面那碗是鮮魚片及炸魚片雙拼,後面那碗只有鮮魚片,但湯加了奶,故湯色較白。

這碗湯看來很清,不過魚鮮味十足。粉比我們吃慣的米粉粗,以香港標準來說,應該叫米線了。那魚片是鮮魚肉製的,肉質結實,十分鮮甜,炸過反而遮蓋了魚香,如果喜歡吃魚的話,建議不要點炸魚片。另外那些指天椒非常辣,吃不得辣的朋友千萬要留意。

這碗加了奶的魚湯,湯比較稠,奶味沒有奪去魚湯的鮮,不過小臣還是喜歡用煎過的魚煮出來那種奶白。

因為要預留胃納再戰發起人肉骨茶,所以沒有點其他了,否則可能要一碟蝦醬炸雞解饞。值得一吃的魚片湯粉。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新加坡‧住│Andaz Singapore
新加坡‧遊│聖淘沙 S.E.A Aquariu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4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