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遊│聖淘沙 S.E.A Aquarium

  我們只有大約一天半在新加坡遊玩,不過老實說也差不多了,再多留一、兩天的話,除了吃,真的不知還有什麼地方可去。

第一站往聖淘沙,只準備參觀 SEA Aquarium,因為其他那些什麼樂園都不太適合我們這些「大朋友」。去聖淘沙可使用不同的交通工具,我們鐵路人當然選擇乘地鐵加單軌。在 MRT Harbourfront 站下車,進入 Vivo City 商場,在三樓購買入場劵加單軌車票。售票員說如果用 Master Card 付款的話可享八五折,省回一小筆費用。

聖淘沙用的是這種簡單的兩卡車系統,我們只乘一站到 Resort World Station 下車。

SEA Aquarium 步行可至。原以為就這樣可以進場,門前的職員卻說要到取票處把剛才買的點數票換回入場票。

先進入海事博物館,沒什麼苗頭,很快穿過它再進海洋館。

這海洋館據稱是世界最大之一。進門不久就是巨大的鯊魚水槽。

當然也有條鯊魚隧道,規模真的不小。

然後是各式各樣的水族箱,這個圓形的水槽有兩、三層樓高,主要以熱帶魚為主。

還是淺水珊瑚的色彩最斑斕。

藍色及黃黑色的青蛙還是第一次見。

看到巨大的龍蝦,就想究竟是牛油焗還是鐵板燒較好吃 ……

這個巨型的水槽真是超級大,應該是沖繩之外最大?展示廳的設計也很花心思,可以在不同距離觀賞。有興趣還可以參加潛水,直接跳進去接觸各式海洋生物。右下角那一班潛水員應該就是參加者。

水母加上不同的燈光效果永遠都很吸引人。

最後還有海豚看。不過牠們遊得太快了,iPhone 鏡頭的快門捕捉不到牠們。

海膽 …… 肉是白色還是黃色?(饞嘴的小臣永遠只想著吃)

可以最少花兩小時遊覽的海洋館,比我們海洋公園新建的那個強得多。

出來看到原來吊車原來也是從對岸的大廈裡開出來。

附近有很多食肆選擇,我們去了吃黃亞細肉骨茶,之前已經寫過。

之後也進去賭場逛了一圈。保安非常嚴密,進出都要撿查護照,而且還要拍照,好像出入境般。裡面不算多人,下注的都是中國人為主,小臣不賭博,逛一圈見識過就離開了。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新加坡‧吃│新源記魚片湯粉
新加坡‧吃│老巴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ive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