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釜之魂

  來淘大附近小臣的中醫師處取藥,順便吃完飯才回家,本來打算去吉豚屋吃炸豬排,豈料來到門前才知道已易手,變了這家賣釜飯的,不想再找其他,便進去一試。

餐單上說最有名是鰻魚釜飯,不過當日大件鰻魚缺貨,只好點了最普通的。這種講求速度的店,當然不會用小火爐煮,小臣瞥見他們把釜套在機器上,應該是用氣體火爐快速把飯煮熟。

煮好飯再把蒲燒鰻魚放上,由於是近尾部關係,肉比較薄,細骨也多,但未至於難吃。飯是熱烘烘的,當日式煲仔飯吃可以。

另一個是黑豚釜飯,餐單上的照片是一整條厚切五花腩橫亙釜上,不過上桌時卻是切成三段,幸好豚肉夠厚身,肉煮得軟腍,惟味道可以再濃一點。飯夠熱,算是合格之作。

非傳統日式釜飯製法,只算是不難吃而已,應該不會有下次。

地址:九龍灣淘大商場三期地下G286-288號舖
電話:23666028
泊車:淘大商場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香港美食 - 坐忘
香港美食 – 尋找隱世小店:崟 鐵板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wo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