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天鮨

  又是試新店的時候。這家日本料理在加路連山道那邊,來到才知就在丹麥餅店後面!連這條「掘頭巷」都有日本料理,果然是五步一樓 ……

午市十二件壽司廚師發辦,索價 $500,中上價錢,要看食物是不是成正比。

港式流程,先上沙拉及蒸蛋,小臣也不逐一貼照片了。首貫壽司是蜜柑鯛,即是吃蜜柑皮作為部分飼料的鯛魚,不過魚肉又不太吃得出有果甜味。

第二貫是帆立貝,切成長方型,肉厚鮮甜。

再來是伊佐木,輕炙過,魚味突出。

池魚味道更濃,現在流行預先刴好的蔥蒜,造成蔥泥直接放在魚上。

看樣子還以為是蝦,其實是海鱸魚,魚肉較柔軟。

這一貫是熟成的鰹魚,還是之前在四國吃煙燻的比較出色。

中場休息,這是用青瓜捲製的赤貝裙邊,用以清一清口腔內的厚重味覺。

下半場首貫是加了烏魚子的甜蝦,後者的鹹香吊出蝦的鮮味。

梭子魚也是炙過才上桌,白身魚油份不多,不明白為什麼要炙牠。

剛清理好的赤貝,夠爽甜,不過中間開個洞的造型未免過於趣怪。

左口魚邊,這才是夠油份。

這件中 toro(鮪腹)也是熟成過的,味道更濃,魚肉也好像更幼細。

最後是利尻海膽手卷,北海道海膽旺季,味道濃郁,如果給些不會水水的海膽就更佳。

吃畢十二貫,尚有味噌湯及雪糕。

整體用料不俗,不過師傅握功尚有進步空間,而且介紹過於詳細,其實知道客人對壽司已有基本認識後,可以不用花太多口水。

地址:銅鑼灣加路連山道1號地下
電話:34622728
泊車:利園三期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香港美食 - Casa Pennington
香港美食 - 坐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20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