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香川│兩碗烏冬

這次旅程共吃了兩碗烏冬(烏龍麵),就是第一餐及最後一餐,都是在高松吃,所以合併來寫。

第一碗在手打十段吃,店在高松機場往德島途中,吃畢再上路。據說店家有專用停車場,不過小臣沒看到,把車停在對面的收費停車場,只是一百円而已。

下午三時許,沒想到還有不少客人。烏冬店都是自助點餐,先點烏冬份量及配料,再加天婦羅或炸物等,然後結帳。餐單只有日文(且沒有漢字),比劃一番之後要了兩碗「中」的,再夾了腐皮及炸魚肉棒棒。

份量驚人的多,原來「中」的已經是兩份烏冬,幸好早餐已經完全消化掉,才可吃完這一大碗烏冬。四國的烏冬果然彈牙,而且十分粗壯,配蔥花及薑泥吃已經很美味,原來以前吃到的都不是烏冬!不過湯頭比較清淡,而且不很熱。炸物也是冷掉的,幸好味道不差。

地址:高松市多賀町1-6-7
電話:087-862-4705

另一碗是在高松機場吃的,check-in 後未入禁區前在地下這家店。這次有中文餐單,喊號碼便可。小臣點了加生蛋的,另外夾了些關東煮(蘿蔔及腐皮)以及海老天婦羅。

這家的烏冬也不差,雖然幼身一些,不過也是十分Q彈,配雞蛋吃又是另一番滋味。關東煮味道不錯,天婦羅漿粉太厚,蝦雖然都算新鮮,但放涼了不太美味。

四國的烏冬真是令人回味,而且無需太多花巧,因本身已經相當美味,下次來一定要再吃。

寫到這裡這篇四國遊記完滿結束,多謝各位耐心收看。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四國‧香川│栗林公園
旅遊雜記 - Nippon Rent a Car 租車 & Nissan No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1 + six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