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繼

荔枝角的 D2 Place 似乎越做越成功,有更多的食肆進駐,日本料理方面,除了一期的居酒屋外,二期也多了家「爐端燒」、一家蛋包飯店、另一家居酒屋,以及這篇寫的鐵板燒加壽司店。

第一次來先吃鐵板燒。鐵板燒分成兩張桌,每邊可容六至八人左右。

點了其中一款午市套餐,五百多元一位。一邊吃海葡萄沙拉,師傅已經進場開始煎銀鱈魚。

鱈魚煎得香口,魚肉一片片,內裡仍是嫩滑,外皮烤得香脆。

一只鮑魚二人分享,由活煎至熟,爽脆鮮甜是一定的。

白酒蜆用一個錫箔紙器皿煮(見左下角小圖),酒香滲進蜆肉內,吊出鮮味。

這個是焦糖吐司,自然是用鐵板烤出來的,倒也十分香脆可口。

接著是牛肉薄燒,據說用的是 A5 和牛,但目測其脂肪度不太似,入口無渣有肉香,已算不錯。

飯下了牛肉脂肪、培根及蛋炒,飯粒分明,入口清爽,合格以上。

最後是炒野菜,椰菜略生,芽菜胖嘟嘟很好吃。

雖未算是最頂級的鐵板燒,但起碼師傅有心機煮,小臣覺得可以一試。

另一次來試壽司,太遲訂位壽司吧檯已滿,唯有坐在鐵板燒檯吃。

同樣地以海葡萄沙拉開始,這次多了個茶碗蒸。

十二件廚師發辦的壽司分兩次上桌,先來:右口(鰈)、左口(平目)、深海池魚、金線鯛、鱈魚及最左邊那件不記得名稱的魚。

另外六件:馬糞海膽、赤鯥、牡丹蝦、鰹魚、白昆布鯖魚及鮪腹。

水準比預期高,魚生新鮮,師傅握功了得。上圖是遠攝過去的壽司吧檯,下次一定要坐在師傅面前逐件吃。

另外此店的咖啡都不差,可以一喝。

地址:荔枝角長順街 15 號 D2 Place 二期 311 號舖
電話:3706-7703
泊車:D2 Place 一及二期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香港美食 - 鮨燐
香港劣食 - 金園茶餐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ighteen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