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遊│奇美博物館 / 十鼓文化村

這篇寫最後一部分的台南包車遊。下午吃過午飯後,我們先去奇美博物館。

這是個十分奇特的景點,在充滿傳統的台南裡,居然有家歐洲古典色彩的博物館。博物館是奇美實業的老闆許文龍先生斥資建的,為的是收藏他個人的藝術藏品,現在整個博物館已捐贈予台南市政府,並開放給市民參觀,2018 年的入場收費是二百台幣。

水池內的是策馬中的阿波羅神。

沿路有不少古希臘風的雕塑。

好像白宮般的博物館。我們沒打算進去參觀,一來興趣不大,二來聽說十鼓文化村更值得去,所以把時間都留給後者。想去奇美博物館可先上他們的官網看看典藏是否合味道。

上車再去十鼓文化村。門票每人台幣 399,聽來好像很貴,不過後來知道自己的這點錢,可以用來維護園區及支持台灣本土文化發展,也覺值得付出。

除了鹽外,原來台南以前也是產糖的重鎮,這裡本來是台糖的舊址,荒廢後沒人打理,直至十鼓樂團進駐練習,才慢慢把糖廠修復及保育,並改建成與鼓文化有關的園區。上圖的餐廳就是原來廠房的一部分。

廠房內亦加建了一些活動區,好像這個「攀石」區,就是讓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

原來的糖廠設備大部分得以保留。

亦有關於製糖過程的展覽。

這裡有另一個 free fall 跳的活動,拍照時剛有人跳了,不過快門按得慢,拍不到他跳下去那一剎那。

從廠房屋頂出來可看到園區後半部全景。

另一個活動:在屋頂盪鞦韆。

由屋頂下來有條玻璃步道。

輾轉穿入一個大糖罐,這裡改建為兒童樂園。

另一個糖罐則是咖啡店。

還有小火車可以乘坐。

這個是火車停泊的地方?

此處兩邊是實驗劇場、十鼓練習的地方、出租婚宴場地,以及

製鼓場等。

重頭戲當然是看表演。上午及下午各有一場,我們選下午來,就是要看三點這一場。排隊進入夢糖劇場。

表演前先看一段影片,就是解釋十鼓如何找到這裡,並決定以此為堅持本土文化的基地,十分令人感動。

表演時不可拍照,但可以和大家說,這是一場非常精彩的表演。

看畢表演再去喝杯咖啡,已經差不多到了日間散場時間(園區晚上也開放)。

大概五時上車離開,Eason 載我們前往高雄機場乘飛機回港,這次台南四天的旅程亦順利完結。台南,我們會再來的。

(全文完)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台南‧遊│牛埔泥岩 / 台南水道

2 Comments

  1. 回覆
    足球小將 2019 年 02 月 14 日

    現場看表演者們的擊鼔實在令人興奮!

    • 回覆
      小臣 2019 年 02 月 22 日

      好正,觀眾都好投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ineteen − thir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