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遊│市區景點(安平區)

  接上文。我們在永樂市場吃過午飯後,乘小黃來到安平,先逛老街。

老街嘛,就好像淡水老街那種兩旁擺滿攤販的地方,這裡的特色是有好多蝦餅賣,另外最熱鬧就是一家賣蜜餞的。老實說,沒有什麼看頭,就是跟著人潮一來一回走一遍便算。

幸好老友足球小將推介在此的一家咖啡店,隨地址找到躲在小巷的它:肆樓咖啡。店在地面而並非在四樓。

很小的一間店,只有六個座位,只賣咖啡及蛋糕,咖啡沖得出色。悠閒地喝杯拿鐵,比在外面逛老街強得多。

接著去安平古堡。門票 NT$50 一位(另有一種古蹟漫遊劵可以用 NT$150 遍遊赤崁樓、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及億載金城,不過我們不去億載金城,就沒有買了)。照片這間屋是介紹古堡由來的博物館。

這裡上去就是前熱蘭遮城的遺址,當然這些建築物都不是荷蘭人建城時修築的(唯一的遺跡又是一角城牆)。那個非常現代(日據時期)建築的高塔就是「古堡」。

這些不知是那個時期遺下的炮台?

紀念館內這幅畫可見當時熱蘭遮城的規模。

順路往下一站安平樹屋。門票又是每位 NT$50。一進門便是一株大榕樹。

此處原為鹽倉,荒廢後任由榕樹縱橫生長,形成樹與屋結合共生的奇景,甚至有點吳哥窟的影子,小臣覺得是全日最值得一遊的地方。

從倉庫的外牆可見榕樹的根已佔據了整幅牆。

由裡面可見,屋頂已只剩下支架(應該是後來修復的,因不見有銹蝕,又加裝了藝術品),樹身成為了屋頂。

這裡就更厲害,樹根居然穿牆而出,另外還把門都欄住。

屋外有條棧道,可以繞上屋頂,看看樹在上面生長的情況。

當真是盤根錯節,已分不清那部分是主樹幹,那部分是由氣根分枝出來。

環繞一圈之後在另一邊返回屋外。

屋外還有另一條橋可以觀賞外面的塘及遠景,我們就沒上去了。

原來還打算去逛德記洋行(在樹屋附近,門票已包括)及夕遊出張所的,不過小卡的眼睛入了沙,整天都不舒服,下午更嚴重了,便和她回旅館滴眼藥水及休息一下。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台南‧遊│市區景點(中西區)
台南‧住│晶英酒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3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