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心齋

  小臣雖非無肉不歡之人,但主動要吃齋的念頭,卻也很少在腦中閃過,這晚遠道到半山區來吃齋,是應一位前同事 S 君的邀請,S 君高大威猛,和一位 BB 級女星拍過宣傳片後更是知名度大增,本來和他不算深交,不過他誠意相邀,便順道來試一試這家有名的菜館。

此店裝修簡約有致,入門處掛了幅「心無所住」大字,牆上又有心經經文,頓時多了幾分禪意。原來 S 君也是首次光顧,他知道小臣愛吃,所以才選此店試菜。

冷盤點了百靈菇「刺身」,賣相如鮑片般,蘸些山葵醬油吃,入口爽滑,菇香撲鼻,十分清新。

這一道是煏醬時蔬炒陳村粉,侍應說煏醬是他們家自製的辣醬,炒出來鑊氣十足,不過真是頗辣,讓小臣邊吃邊滲汗。

南乳齋煲是經典齋菜,煮得十分入味,而且用了多種菇類,味道變化更多。

和味雜錦鬆把松子及粟米與切粒雜菌一起炒香,再夾生菜吃,很有層次感。

至此小臣已經捧著肚子,不過 S 君堅持要吃甜品。先來紅棗糕,棗味突出,只是略嫌過黏。

侍應強烈推介豆腐花,用山水製的果然特別幼滑,豆味濃厚,雖飽但也真是必吃。

和 S 君暢談公司近來的劇變,由他的角度看事物,倒也有點得著,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希望他身體健康,回加國後有更好的發展。

地址:半山花園道 51 號科達中心 3 樓
電話:2525-0552
泊車:科達中心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香港美食 - 華安餐廳
香港美食 - 鮨中本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3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