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Lofoten│Haukland, Uttakleiv & Unstad Beaches

  在別人的遊記裡看到在 Leknes 附近有三個值得一看的沙灘,便把它們排在行程最後一天、即離開羅浮敦群島那天才來觀賞,不過天氣預報說那天全天下雨,而早一天卻是天朗氣清,於是又把行程改了,事實證明這個改動是對的,誰會在雨天到沙灘去?

三個沙灘都在北面,離開 E10 公路不太遠的距離。

第一個沙灘是 Haukland Beach,被群山環繞的一個海灣。

要走一圈的話應該比 Ramberg 還大,細白的沙灘配上蔚藍的天空,值得來走一走。

另一邊的沙灘比較多石頭。

從停車處遠一點看 Haukland Beach。


(照片來自下面連結網頁)

曾看過一篇在此觀賞漫天極光的遊記,真羨慕。

開車向前走,經過一條隧道後便是 Uttakleiv Beach。隧道在維修中,路燈被拆去,在一片漆黑中駕車來回,就是開了大燈都照不清前路,相當嚇人的一段路。

相比之下小得多的一個沙灘。

可能是正北座向加上沒有屏蔽,沙灘上風非常大,把人都吹到搖擺的地步,所以拍了些照片便離開了。

最後是 Unstad Beach,走一段 E10 公路,再拐進一個山谷才到。看到上圖在山坡上那條斜線嗎?我們就是從那條路下來的。

這個沙灘非常熱鬧,似乎是衝浪者的天堂,亦有連露營車一起駛來的衝浪發燒友。

宛如在群山中的一道白眉。

看看人家衝浪也很寫意。

順便寫一些旅遊資訊,來訪三海灘的話,也可以把維京博物館及 Borge Kirke 排進行程。小臣沒有去博物館,一來開放時間太短(淡季 12:00 – 4:00pm),二來在奧斯陸也有類似博物館。

Borge Kirke 是博物館附近山上的一個教堂。

可以免費參觀,教堂內部亦相當宏偉,不過當然不可和西歐那些古老哥德式教堂比較。

有趣的是天花吊著一隻漁船。

從教堂外的山坡看出去的景色也不錯。

至此羅浮敦群島上的主要景點已介紹完畢,下一篇再寫幾家食肆後,羅浮敦的部分便完成。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挪威‧Lofoten│Nusfjord & Ballstad
挪威‧Lofoten│在 Leknes 及 Svolvær 的幾家食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2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