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Lofoten│Nusfjord & Ballstad

  這篇主要介紹 Nusfjord 這個地方,順便把附近的 Ballstad 也寫一寫。

Nusfjord 是個古老漁村,與 Ramberg 在同一個島上,不過前者在南後者在北,而且要去 Nusfjord 要翻過山嶺才到。

停車場在一個小山坡上,這裡看下去就是要參觀的小漁村。

Nusfjord 只是比 Å 鎮稍大的小漁村。夏季來參觀好像還要收費,不過我們來到時,連接待處都鎖上了。

沿這條棧道下去,

是一排紅色的漁屋,比 Å 鎮更有遺世的感覺。

村中心是這幾間橙色的屋,這裡應該是出租屋的接待處。

秋天在羅浮敦群島已經看不到四處晾曬鱈魚的景象,這裡還有一些作裝飾。

小小的海灣。那些紅色的屋是 Nusfjord Rorbuer,居然在別人的遊記看到有人在這裡住了一星期 …… 在這麼不方便的地方。此外,景色看兩天都厭了吧?

近距離看小屋。裡面空間不大,和上兩篇介紹的 Ramberg Gjestegård 差不多。

另一個角度看出去。旺季店家還會把遊艇開出去,載客人由海路進出 Nusfjord。

接著爬上對面的小山丘,這裡可以看到 Nusfjord Rorbuer 全景。

另一邊就是剛才經過的橙屋。

如是者便逛完了,在這裡走一圈大概用三十分鐘便可遊畢。

離開羅浮敦群島的那天,因為下著不小的雨,沒地方可去但又要殺時間,只好把車駛去 Ballstad。它在 Nusfjord 旁的另一個島的南端,亦要駛離 E10 公路走一大段支路才到。

看來是比較工業化的地方,有船廠及倉庫。

對岸另一排紅屋。

網友來入住的大概是這些漁屋。可能只是在車上兜風再加上是雨天,Ballstad 沒有給我們什麼好印象,很快便離開了。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挪威‧Lofoten│與極光的兩次邂逅
挪威‧Lofoten│Haukland, Uttakleiv & Unstad Beache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wo × f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