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岡】遊:駿河灣渡輪/海上縣道223號

  因為遷就以里數換來的機票,故是次旅程比原來預計的五天多了一天,原本打算由伊西直接離開,既然多了一天,便安排往伊西對面的靜岡市。剛好在伊西入住的無雙庵枇杷就在土肥,這裡有個碼頭,有渡輪橫越駿河灣前往靜岡的清水港,比走公路省下一小時以上。

駿河灣渡輪每天對開四次,由土肥往清水第一班九時開出實在太早,所以我們選擇第二班十二時開出的渡輪,幸好無雙庵枇杷可以十一時才退房,否則安排起來都有點頭痛。

小臣預先在網上訂了票,有額外折扣,我租的 Prius 是 4-5 米長車輛(不同長度的車輛有不同收費),由正價 5,890 円折至 4,340 円,另加二人船票 2,020 x 2 = 4,040 円,共銀八千三百多,不便宜哩。把車駛至入口,職員核對了名字後交了一張預訂證明給我,然後把車停在排隊位置後,再去售票處購票。

船來了。它在港灣劃了一條弧線,然後把船尾泊進碼頭。

由清水港來的車輛在下船中。

然後我們把車子駛上船,並依工作人員指示停好(右二黑色的 Pruis 是小臣的戰車)。

船艙很大,這天乘船的人不多,大都是連車子上來的。這條航道亦是縣道 223 號,是日本唯一一條海上縣道。


(圖片來自 look2up blog

如果想舒適一點,可在船上另購一張頭等票(每人五百円),上層的座位及視野都較佳,另付咖啡一杯及一件小餅乾。

其實在船艙外的景觀都不錯。

賣點當然是富士見!不過這天空氣較混濁,只是隱隱看到富士山。

就是用長鏡頭拍也是一樣。

船艙外居然有燒烤攤位!

一小時零十分的船程,拍拍照,喝杯咖啡,再打一會瞌睡便到。

把車駛出碼頭,我們往附近的清水魚市場吃午飯。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伊豆】宿: 無雙庵 枇杷 (二食篇)
【靜岡】食:清水魚市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8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