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豆】宿: 無雙庵 枇杷 (二食篇)

  六時半下去吃晚飯,侍應領我們到食事處的個室,八個房間各有所屬的個室。

店家備有四款清酒供我們選擇,可逐一試飲才決定,我們要了山口縣的獺祭純米大吟醸(牌子給侍應取去了,剩下是沒有選的三款)。

酒杯是手工製的,繪成面譜,很有趣。起初以為清酒是免費的(昨天喝得太開心),到結帳時才知要收費,不過都只是千二円。

一邊選酒一邊把桌上的先付(海膽湯葉)及前八寸吃掉,吃畢才想起忘了拍照。


(圖片取自 look2up blog)

只好借來網上的照。前八寸是八款小吃:螢光魷魚、鳳螺、蠶豆、蝦等。

椀物是豆奶湯,加了蝦、莢豆及南瓜。

造物是蝦、赤身、魷魚及鯛魚薄切,十分新鮮。

燒物是鰆魚朴葉燒,加了味噌及竹筍,魚肉爽口兼帶脂香。

鍋物的主角是北寄貝,自己放進去煮。新鮮的北寄貝十分鮮甜,稍灼幾下已經可吃。加了柚子的鰹魚湯感覺清新。

主食是伊豆鹿肉。印象中好像第一次在日本吃鹿肉,肉雖然尚算嫩,但始終沒有脂肪,而且味道略淡,絕對不及牛肉好吃。

最後的食事是土豆竹筍飯,十分特別,亦很美味。配赤味噌湯及漬物。

甜點是水果、一小件芝士蛋糕及雪糕。

Jalan 4.6 分的夕食沒有什麼驚喜,可能我們訂的是最普通的晚餐。

翌晨的朝食。典型溫泉旅館的和式早餐,住慣的朋友一看便知。

有趣的是又有粥又有飯。燒魚是前一晚選的,有四款可選。

早上食事處有景可看,和房間一樣向著駿河灣。一大早看見滿滿的陽光,心情大好。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伊豆】宿: 無雙庵 枇杷 (硬體篇)
【靜岡】遊:駿河灣渡輪/海上縣道223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3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