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蘇媽.蘇媽

  這家馬來亞小食店因之前有不少人介紹過,所以現在才寫食記。

雖然地址是基隆街,不過其實它近北河街街市,泊車難的地方。當時(去年九月)尚未正式開業,但已有不少人慕名而來。

店內裝修有點馬拉茶室風味。此店之前在閣樓開過,在路邊檔開過(現在仍保留),這次擴充成茶室。

先吃肉骨茶,有八款,主要是豬肉的部位不同:有大骨、一字骨、豬腳彎等,這碗是皇帝骨,頸背位,看似很瘦卻沒有粗糙感,果然是皇帝吃的部位。

這碗是豬腳彎,豬腳肉帶皮,嫩滑帶香。湯比較淡,藥材味不夠,亦沒下胡椒,不過可以無限添飲。

魚仔醬蘿蔔糕,蘿蔔糕軟身有蘿蔔香,微辣的魚仔醬味濃可吊味。

剛開業比較混亂,當時仍沒有白咖啡及拉茶,話梅桔仔冰也很遲才送來。

這個砂煲老鼠粉亦是等了很久。加了醬油的老鼠粉(即銀針粉)配炒香的肉末及洋蔥辣椒雞蛋等,夠香口,如果想熱點還可用氣體爐暖著吃。

另外還見有很多人點辣死你嗎(椰漿)飯、咖央多,不過見蝦麵的湯不紅,應該不會夠辣。

整體來說可以接受,只是運作尚待改善。另外味道都是調較過來迎合香港人,這一點要我老友足球小將品評一下。

地址:深水埗基隆街 251 號地下
電話:24479188
泊車:附近錶位、西九龍中心

想在 FB 看小臣的博文?請點擊並讚好:

香港美食 - 星河餐廳
香港劣食 - Fuh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7 − tw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