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牛たん大輔 (Closed)

  香港的牛舌專門店不多,在銅鑼灣的一杯屋很久沒去了,得知尖沙咀開了這家牛舌大輔,馬上安排來吃。

店在赫德道近漆咸道那邊,十分幽靜,人流不多。

這裡主要賣牛舌(也有燒鳥),有各種製法:燒、紅酒燜、煮及吉列。午市定食一般只是數十元。

小臣這個是餐單上最貴的,$138,燒熟成牛舌定食。付醃菜、牛尾湯及麥飯,非常仙台風味(雖然據說老闆是九州人)。可蘸鹽、醬油芥末或檸檬汁吃。不過小臣想要南蠻味噌漬青辣椒.。

72 小時熟成的牛舌芯夠厚切,燒得甚香,外面脆而芯剛熟,外面切了幾刀,更易烤熟之餘,亦可循切口咬開牛舌,方便嘴嚼。

另一份要了煮牛舌,加蛋及山藥伴飯吃,亦是正宗吃法。煮得夠腍的牛舌味道夠。此定食亦有醃菜及牛尾湯,牛尾湯味道甚濃,店家貼出來的解釋,是要符合香港人的口味,在日本喝的都是十分淡的清湯。

不錯的牛舌店。不過光顧當天十分淡靜,希望他們生意可以做得住,在九龍區也能吃到好的牛舌。

地址:尖沙咀赫德道 25 號尊豪坊地舖
電話:2723 0166
泊車:鐵路大廈

想在 FB 看小臣的博文?請點擊並讚好:

香港美食 - 唐人館
香港美食 - 一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5 × f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