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一宝

  小臣想試這家神秘的天婦羅店久矣,可惜之前打了很多次電話都訂不到,這次居然在一星期前打來,便訂到聖誕節前的周末午市,是食運到了?還是因為太多人外遊之故?

店在鴨巴甸街斜路上,非常低調的門面。一宝在大阪本店之外,在日本尚有兩家分店,香港店在 14 年開業後並沒有大肆宣傳,只是在飲食界口耳相傳而已。難以訂位是因為全店只有一個九個人的吧檯以及一張小桌子。

在香港主持的主廚是五代目関 豐一郎先生,他見小臣十二時正開門便進來,說好生奇怪,因為一般客人星期六都是比較晚到。豐一郎的英語非常流利,是可以談笑那種程度。他一邊在調配漿粉,一邊又問小臣是如何找到這家店,等等。午市只有八件定食或 Omakase 兩種,這麼難才訂到位,當然吃後者。

侍應先上前菜,是左口魚刺身。

之後再擺好佐醬及盛天婦羅的銀架,以及加了海苔及蕎頭的沙拉。

師傅開始炸蝦,先奉上香脆的蝦頭。

吃天婦羅第一道幾乎都是吃花竹蝦,另一尾卷了紫蘇葉。新鮮爽口。

之後是帶微甘的銀杏。

沙鮻魚吃的是嫩滑的口感。

豐一郎用的是一只小鍋,靠人手調較油溫,所以不時要熄火。採關西風的他,用比較淡口的紅花籽油,上的是薄薄的漿粉。

甜薯要慢慢吃,否則一定燙著舌頭。

舞茸是一大叢切出來,帶微微的木香。

這一道是一大塊厚身的墨魚,柔軟非常。看師傅執碼時還以為是年糕!真的未吃過這麼厚的墨魚。

再來是日本粟米,剛好一粒的厚度,卻是極級的甜度,令人想馬上再吃一塊。

這一件是蝦多士!即夾了蝦漿的三明治,麵包好像烤過般香脆。

生蠔失焦了(只顧吃沒有檢查照片),非常厚肉鮮美的蠔,應該是廣島產。

馬糞海膽當然幼滑。

北海道帶子厚厚的一塊,炸得七分熟,帶子芯仍是非常軟嫩。

結尾是紅豆丸子!極甜的紅豆用薄薄的糯米皮包著炸,也是第一次吃。

單尾可選天丼或是茶漬飯,兩者都配以一件野菜蝦餅及一塊炸紫菜,不同者只是前者下天汁;

而後者加入抹茶湯。

天丼另付一小碗蜆湯。最美味的是那一小碟漬物!

甜點是九州草莓以及貓頭鷹雪糕餅。

非常出色的天婦羅,雖然價錢十分昂貴($1,100 一位),但省回機票吃到高質的天婦羅,小臣覺得值得付鈔來吃。

地址:中環蘇豪鴨巴甸街 39 號地舖
電話:2468 0641
泊車:聚賢居

想在 FB 看小臣的博文?請點擊並讚好:

香港美食 - 牛たん大輔 (Closed)
香港美食 - 立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wo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