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奧遊第八天 (下) – Alpsee / Steingaden / Schwangau

 午飯後去 Alpsee 逛逛。

Alpsee 是舊天鵝堡後方的一個湖。是日天氣極佳,萬里無雲,湖天一色,加上紅黃綠俱備的秋天景致,心情也暢快起來。

湖邊有個博物館,前面有個咖啡店,在這裡用餐其實也不錯。

漂亮的湖景百看不厭。如果之前在奧地利湖區三天是這種天氣的話,一切都會美好得多。

由博物館回望舊天鵝堡就太近了。沿湖走一段再回頭看更佳。

順便介紹一下舊(高)天鵝堡,它早在十二世紀已經建成。King Ludwig II 的大部分人生便是在此渡過,他以高天鵝堡的浪漫主義風格來打造新天鵝堡。因為要另外收費,而且比新天鵝堡更欠可觀性,故並沒有打算進去參觀。

沿湖畔樹林走一段,空氣十分清新。

繼續欣賞湖景。

遠一點拍舊天鵝堡,景物層次豐富得多。

遊畢取車離開。下午有很多空閒時間,便去了兩個在附近的浪漫之路城鎮。

Romantische Straße 浪漫之路是旅遊公司在五/六十年代搞出來的名堂,主要形容由 Wurzburg 到 Fussen 間、由鄉間公路接連起來的大小城鎮,總長度共三百五十公里。之後數天會集中玩 Steingaden/Landsberg am Lech/Dinkelsbühl/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幾個地方,這天先去最近的 Halblech 及 Steingaden 看看。

Halblech 是個非常小的鎮,一不留神已經駕車穿過了。鎮外的山巒田野景致卻十分吸引,之後數天沿路都不乏這些美景。

再駛去 Steingaden,主要景點 Wieskirche 明天才去,這天參觀另一間教堂 Welfenmünster。

這教堂在市廣場中心,旁邊是個墓園及免費停車場。可惜不能進入教堂內部。

此處只是外面迴廊一角。

教堂外有家咖啡店,喝杯咖啡殺殺時間。

這是唯一一次遇上不會英語的店主,不過也可溝通得到。店很受歡迎,不停有本地人來買麵包及甜店,之後又來了一車外國遊客,把外面的桌子佔滿。

返回 Schwangau 鎮,昨天只去了 Forggensee,今天去看看 St. Georg Church。

可惜下了閘,不能進去,只能把相機伸進去拍張照。

由十七號公路通往新天鵝堡的小路上,是遠眺新天鵝堡的好地方。周董曾在這裡拍過結婚照。

小路另一邊的景色。

下午六時半左右去吃晚飯。這家 Hotel Helmerhof 餐廳,就在小臣的住處 Landhotel Guglhupf 馬路對面,走路過來只需五分鐘。

當然又是喝比汽水更便宜的啤酒!

餐廳環境不錯,玻璃窗旁的桌早已被其他客人訂了。

頗濃郁的牛肉湯。

沙拉就略嫌普通了些。

牛排弄得不錯,有肉味有嚼勁。

大蝦意麵汁收得乾,算有水平。

甜品要了甜甜圈,三款味道略為不同;配雪糕吃。

悠閒的一天就此過去。

想在 FB 看小臣的博文?請點擊並讚好:

德奧遊第八天 (上) - Schloss Neuschwanstein
德奧遊第九天 (上) - Wieskirche / Oberammergau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ourteen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