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奧遊第八天 (上) – Schloss Neuschwanstein

  吃了幾天自己弄的早餐後,這天終於有較豐富的旅館早餐可吃。

Landhotel Guglhupf 的早餐絕對值得一讚,除了有熱食外,凍肉、芝士、果醬都有不少款式,連茶葉也有甚多品種可選。

小臣的選擇,另有沒攝入鏡頭的各式麵包及吐司。

這天上午遊新天鵝堡 Schloss Neuschwanstein。如上圖所示,把車停在 P1-P3 便可,收費六歐一天(比 Hallstatt 的九歐便宜)。

沿馬路向上走,一轉彎便看到售票處。

售票處分左右兩條隊伍,左面售即場票,右面取預訂票,據說旺季人龍極長,甚至未必買到即日門票,是以小臣一早便在網絡預訂。不過這天早上人不多,即場來買亦可以。預訂要付 1.8 歐手續費,門票則每人十三歐,持旅館給的折扣劵又扣減二歐,等於減去了預訂費。另外如果準備參觀多個古堡的話,也可買張十四天 pass,基本上去三個堡已經回本(買聯票亦可用網絡預訂新天鵝堡門票,在換票時表明便可)。

由山下往新天鵝堡,可選擇走路(四十分鐘以上),乘巴士(一歐一位)或乘馬車(六歐一位),難得可以乘馬車,當然不會錯過。

下山的馬車和我們乘那輛相若,只是我們那輛支起了帳篷而已。

從下車這邊的平台看古堡。這一邊正進行整修。

再進入古堡拍一下中庭外圍。

下面便是等候進入參觀的人群。買/取票時會被告知入場時間,時候到了才可持門票經閘機進入。小臣預訂了十時五十五分的場次。繁忙時段每五分鐘有一個導賞團出發,大概半小時便參觀完畢。

這座城堡是國王 King Ludwig II 的行宮之一,原設計共有三百六十個房間,其中只有十四個依照設計完工,其他房間則因為國王在 1886 年逝世而未完成。

裡面不准拍照,所以在網上找了些照片以作解說。詳情請看這篇窮遊帖子

這是御座廳,值得看的是馬賽克地板、廳正中重九百公斤的燭臺,以及拜占庭式的金碧輝煌設計。

國王臥室。

國王起居室。在新天鵝堡裡隱藏了很多天鵝裝飾(國王很沉醉古代天鵝騎士的傳說),這起臥室裡就有很多。

歌舞廳。

不過 King Ludwig II 並沒有機會享用此古堡很久,可惜。

來到廚房才可以拍照。

在精品店及洗手間附近的走廊盡處,可拍到舊天鵝堡的遠景。

離開新天鵝堡向瑪麗安橋 Marien Brucke 走,可遠眺斷崖上的橋,

以及舊天鵝堡。

走了十五分鐘才來到瑪麗安橋,萬頭攢動。

鑽進去長鏡短鏡亂拍一通。

由於迪士尼以此為他們 logo 的設計藍本,所以令新天鵝堡人氣更高。老實說,論可觀性的話,慕尼黑皇宮比新天鵝堡可取得多。

乘巴士下山吃午餐,本來打算光顧的餐廳 Schlossbraeustueberl 沒有開門營業。

唯有瞎點一家,進了 Hotel Müller Hohenschwangau 的餐廳。

坐在溫室般的玻璃屋下,幸好氣溫不高,夏天坐這裡一定被烤熟。

這黑啤完全沒有苦澀味,好喝。

小臣要了雞胸,配咖哩飯,不算難吃。

小卡的煎鮭魚也不過不失。

(待續)

想在 FB 看小臣的博文?請點擊並讚好:

德奧遊第七天 (下) - Fussen / Schwangau
德奧遊第八天 (下) - Alpsee / Steingaden / Schwangau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our + e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