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滕王閣 (已遷址)

  這家店是網友「新來」兄在某討論區經常寫的店,讓小臣也好奇地要來一試。

店在和富道,非常小的鋪面。

走進裡面亦是不大,只有五、六張桌,僅可供十多人同時用餐。

滕王閣其實是家車仔麵館,非常多選擇,由湯底、粉麵、素/葷各式材料、辣度,到砂鍋配甚麼甚麼等等,令人眼花撩亂,小臣也研究了好一會才敢下筆「剔」選。

等了好一會才上桌,小臣要的是砂鍋上海麵,要了豬皮、大腸、翼尖,味噌湯底。呷一口湯,熱得燙嘴,除了味噌外,的確另有層次,感覺是下了肉及其他材料煮的,店家沒有說,第一次光顧亦不好意思問。上海麵煮得有咬口,掛了湯很好吃;材料鹵得入味,就是大腸亦清潔得頗透徹,顯出店家的心機。

另一碗是小卡的豬耳及蘿蔔薯粉,微辣。據她說辣度可以接受,最喜歡是甜而無碴的蘿蔔。

感覺是有心人開的小店,值得光顧,難怪新來兄要為它寫「月經帖」。

地址:北角和富道 84-94 號銀輝大廈地下 2 號舖北角和富地庫和富樓下美食廣場C5號舖
電話:5427 7888
泊車:港運城、北角道錶位

香港美食 - 大師傅粥品
香港美食 - 川之味麻辣米線&雲南風味過橋小鍋米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5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