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基哥火鍋小廚

  扦腳師傅波叔推介這家小店,於是這晚來到鳥不生蛋的土瓜灣下鄉道,有點尋幽探秘的味道。

店子很小,一不留神車子經過了也看不見它。幸好附近有錶位可泊車,解決了附近欠缺停車場的煩惱。

只有五張桌的小店,廚房由基哥一人負責,樓面則有二人。侍應在我們未進來時已解釋此店的小菜選擇不多,看過餐單覺得沒問題才入座。

此店熱門菜色是粉絲蟹煲,當天有大蟹($468)或小蟹($368)可選,我們兩個人當然要小的。

蟹煲來也,侍應說不用翻動直接吃便可。蟹膏已混進粉絲內,加了小許辣椒炒的粉絲,微辣且夠乾身,重要是不油膩;蟹多肉又鮮甜,這道蟹煲果然有水平。吃到一半侍應把墊在最底的粉絲翻出來,她稱這些微焦且硬身的粉絲為「鍋巴」,倒也不錯吃。

另外要了一個墨魚丸浸雙瓜脯,以湯菜的形式上桌。鮮墨魚丸有四顆,有墨魚鮮味又彈牙,雙瓜是冬瓜及絲瓜,味道清淡,剛好用來調和濃味的蟹煲。

甜品是紅豆湯,略為稀薄。

人多的話可選套餐,有六、七款不同的組合,價格亦相宜一點。

地址:土瓜灣下鄉道 40 號地舖
電話:5111 4230
泊車:下鄉道一帶錶位

香港美食 - 基隆茶冰廳 (Closed)
香港美食 - 江湖小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7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