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勝記海鮮酒家

  約了兩位小友同事吃飯,地點是他們選的,來到才知是一星店勝記。這天雖然已踏進三月,但仍寒風刺骨,泊好車步行過來,冷得手也僵了。此店在西頁海鮮街末端,由翠塘花園這邊來比較近。

因為堵車遲到,到達時小友們已喝了兩杯,亦點了些小吃如雞腳及脆皮豆腐等,因已吃了一半,就沒有拍照。另外因為訂位時溝通有誤,經理預備了一個房間給我們,設最低消費,所以這晚每人付了千多元,大家請以這個價位來量度性價比。

正式上菜。先來烏賊刺身:切薄片、拌飛魚子、以及觸鬚三吃。新鮮的烏賊有一種獨特黏口的感覺,騙不得人,觸鬚亦特別彈牙。

再來花竹蝦刺身,大只花竹蝦的爽脆口感,與別不同。

店家名物之一的椒鹽鮑魚,椒鹽香口惹味,卻沒有奪去鮑魚的鮮,有水平。

蒸扇貝,經理介紹說這黃色殼的扇貝是外地來的(記不起產地了),肉特別厚,蒸的火候也佳,是剛熟的程度。

起司焗龍蝦,以煎米粉墊底。一般去酒樓吃飯,最怕遇上起司(芝士)焗龍蝦,因為十居其九都是弄成一團黏稠的漿液,白白把龍蝦糟蹋掉。不過這芡汁卻沒有這個問題,只是薄薄的一層,而且還真有少許起司的香。最讚是用了煎香的米粉墊底,比常吃的伊麵有特色得多。不過三個人吃這一只龍蝦就略多了些,花了不少時間也幹不掉,最後囑小友把吃不完的外帶。

之後還有兩只奄仔蟹,用油鹽焗,蟹膏不算豐厚,但香氣四溢,雖然飽也把牠們吃下。

好像還吃了個菜,沒拍照記不起了。

最後以三色甜品(桂花糕、柚子蜜糕、益力多糕 !)作結。

食物及烹調均有水準,不過仍是偏貴,吃海鮮還是流浮山最好。

地址:西貢西貢大街 33-39 號地舖
電話:2791 9887

香港美食 - 再訪桃花源 (Closed)
香港美食 - 太子酒家 (Close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20 + 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