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再訪桃花源 (Closed)

上環地雷店太多,這晚決定來個保險一點的選擇,就是再訪桃花源小廚。這次應該是第五次來,再寫的原因,是想給大家知道來此店不是一定要吃玻璃蝦球或冬瓜蟹鉗的。

餐前小吃依然是酸薑皮蛋,仍是那麼晶瑩香滑。

不能不點的是冰鎮鵝肉卷,鵝肉香、腐皮爽,再加上西芹及蘿蔔製造出來的層次,以及冰涼的口感,非常獨特的頭盤。

這晚天氣冷,和小卡一人要了一碗蛇羹。蛇肉的比例甚高,菇絲及雞肉絲只是配襯,值得一讚的是有下筍絲,且蛇肉非常爽彈,用的必定是新鮮蛇肉(大部分不賣蛇的店都採用冷藏蛇肉,吃來不是那回事)。店家下很少芡,湯不濁不稠,小臣頗喜歡此製法。

來一碟邪惡的梅菜扣肉,五花腩煮得又香又軟,梅菜的甜稍稍中和了濃郁的肉味,夾在一起再配一口米飯,很容易就吃掉一碗飯。

最後來碟簡單的清炒豆苗,菜當然是極嫩。

結論是來此店吃小菜亦很有水準,價錢也不比其他高級酒樓高。

地址:上環文咸東街 84-90 號地下 A 舖及 1 樓
電話:2543 5919

香港美食 - 飲茶@益新
香港美食 - 勝記海鮮酒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wo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