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玉蕾 (Closed)

  這篇食記很難寫,所以拖了許久,直到今天印象有點模糊的時候,才決定把它寫一寫。

來玉蕾是參加一位同事的升職宴,這裡的東西精緻美味,我們十多位同事也吃得很高興。在這裡辦升職宴,是因為那位同事的直屬上司知道小臣喜歡吃,所以為了照顧部門主管的「喜好」而選了這裡。但我又不好說明,其實小臣並不太喜歡這種 fusion 式兼且精緻過度(到變成浮誇)的製作,你要我選的話,寧願去富聲甚至得龍用一半價錢或以下吃一席,可能更暢快也說不定。當然小臣很感激同事如此破費,亦千萬不要誤會我不喜歡。所以說這一篇很難寫,就是這個緣故。

玉蕾在海名軒,就是那幢在紅磡海傍「一支獨秀」的奇怪大廈。它主要用作服務式住宅,有不少日本人住在這裡;可能是這個原因,所以在五樓開了這家由日本廚師主理的上海菜。它的裝修非常雅致,且是酒店式高級版、一進來自然令人說話也不敢太大聲那一種。主廳地方不大,不過有著無敵海景,另外有好幾家房間,應是為不想別人打擾的老闆或名人而設。

第一道冷盤是麻醬雞絲,雞好像是日本來的,而碟上面每一件裝飾物都是可吃兼且有名堂的,小臣沒有寫筆記,當然記不起來了,只記得那朵小藍花苦澀得很。

再來是宋嫂魚羹的變奏,不過小臣還是喜歡簡單的薺菜魚羮。

點心三拼:燒賣、蝦餃及素粉果。這裡的點心據說也不錯,自然是一般酒樓幾倍價錢。

這個生煎包也是名物,弄得頗出色,皮薄而脆,湯汁豐富,而且是傳統製法。

另一名物叉燒,使用日本豚肉,肉質當然鬆化,不過這種切法用來做拉麵還可,切中式叉燒就缺乏質感,因為焦香的外皮只有一小環,中國人不是這樣吃的。

上海菜也有合菜戴帽?真的給殺個措手不及,但又不是用薄餅夾吃的,所以只能當成是芙蓉蛋日本人演繹版。

再來是鱈魚籠仔蒸飯,頗惹味。

最後是雪影餐包,是另一款相當不俗的點心,酥化又不過甜,不比西苑的差。

甜品吃了什麼?記不起來,又找不到相片。另外上文有些相片是同事提供的,謝謝。再一次多謝 Jackson 的升職宴,希望你步步高昇。

地址:紅磡環海街 11 號海名軒 5/F
電話:3746 2788

香港美食 - 名廚小館 (Closed)
香港美食 - 八寶清湯腩 (已在鶴園街重開 - Closed)

2 Comments

  1. 回覆
    Wink 2014 年 12 月 09 日

    見到個標題,第一個反應係心內「嘩」一聲!

    • 回覆
      小臣 2014 年 12 月 10 日

      我收到邀請時,也是嘩一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3 × thre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