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人人和平小飯店

  重陽節近,又是吃鵝的季節,這次來到北角,試試這家以古井燒鵝為主打的人人和平小飯店。古井是一個鎮名,據悉當地以荔枝柴燒的鵝味道甚佳,不過香港不能用柴燒,於是店家把荔枝柴放在港式烤爐內,以熱力迫出煙來燻鵝。

鵝可以點一只、半只、四分一只(其中又可指名上庄或下庄),我們要了下庄。

上桌賣相一般,入口也不覺有荔枝柴的味道,不過肉嫩味濃,吃得滿口脂香,惟外皮不算很脆。鵝始終比鴨胖,鵝腹部的「背脊」位圈了一層油脂,要把它們咬下來才可吃。值得一讚的是醬汁上得均勻,就是腹部附近也不會鹹得不能吃。畫龍點睛是那幾粒蜜豆,令人懷念的古早味。

要了兩位花膠燉湯,店家沒有下鹽,另附一包海鹽給客人自行調味。不過這湯很淡,不是沒下鹽的緣故,而是燉得不夠火候,可以不試。

另外點了兩樣小菜,蝦子柚皮已經很少吃到,功夫菜沒人弄。此店的柚皮處理得好,沒有絲毫苦澀之餘,還以上湯煨得很入味,加上蝦子的鮮味一吊,就更令人不停下箸。

豉汁蒸白鱔也弄得不俗,用上肥美大鱔,再加以用心處理,很難會不好吃。

此店雖在相對僻靜的堡壘街,晚上七時半卻已差不多滿座,街坊投票通常都不會錯。

[P.S. 另一次光顧,還試了叉燒,用了高質梅頭肉但肉質不會過鬆,蜜味濃郁,雖非最佳,但也可一試,一定比明珠閣的好。]

地址:北角堡壘街6-8號A地舖
電話:2570 8616

香港美食 - 名人坊
香港美食 - 名廚小館 (Closed)

2 Comments

  1. 回覆
    伊莎貝兒 2014 年 09 月 26 日

    終於有更新博文,正想由上至下看還是由下至上,不過都有精彩到,但以前偶爾發的社會文呢?好像不見了呀?,

    • 回覆
      小臣 2014 年 09 月 26 日

      多謝捧場,時評不敢寫了,免被人圍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6 + twel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