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養珍品牛肉麵 (Closed)

得知在和富道開了家牛肉麵店,開價一百元一碗,小臣還以為台北的牛爸爸牛肉麵來香港開業,趕快和小卡過去一試。

店在和富道末端,比較靜一點。可容廿多人的店面,晚上只有半滿,我們佔了一張三人桌。

點了二人套餐,包泡菜一碟、豬手各一,以及牛肉麵各一。先說牛肉麵,呷一口湯,結構非常複雜,小臣只嗜到牛骨、藥材及香料的味道(店家的餐紙上說是用了雞、牛、豬加上廿六種香料,不加鹽及味精,一鍋煮成六碗)。牛肉是連湯一起煮的,非常軟腍,肉味豐厚。麵條較幼身,不算Q彈,但尚算掛湯。這碗麵整體合格有餘,是少數在香港可以入口的牛肉麵。後來老闆解釋說他們賣的不是台灣牛肉麵,那湯源自古代御膳食譜,他們找了個退休的台灣老先生,為他們慢慢試煮湯頭,經不斷改良後終於煮出這個版本。

豬手鹵得不錯,不過一整隻地端上來,比較難處理,加上煮得不算腍,最後還是要「出手」,用最原始的方法吃。

這款泡菜不是韓式而是北方的辣泡菜,初吃幾片以為沒什麼,辣的感覺是後發的,頭皮慢慢滲出汗來,不敢多吃。

和老闆談了一會,他們幾位拍擋以前居然都是做物流的,見這行越來越難幹,便改行搞飲食,真有趣。

一百元左右吃碗牛肉麵,很多人在網上說不值得,這些人寧願去一蘭排一、兩個小時,吃碗又細又貴的拉麵,卻不肯花同樣價錢吃碗認真點的牛肉麵,不知是什麼心態。

地址:北角和富道 118 號地舖
電話:3462 2000

香港美食 - 怡景群記爽腩店
香港美食 - 豬大王

10 Comments

  1. 回覆
    jokelib 2014 年 06 月 26 日

    盲目崇日追潮流

    • 回覆
      小臣 2014 年 06 月 27 日

      Agree !

  2. 回覆
    Wink 2014 年 06 月 27 日

    所以我成日覺得雲吞麵係under price. 唔明點解咁多工序的一碗麵及唔上一塊豬肉加隻蛋的味精麵。

    • 回覆
      小臣 2014 年 06 月 27 日

      尤其是竹昇麵,那些心血真是不為外人道.那些所謂拉麵師傅可能連麵是如何做出來也不知道.

      • 回覆
        Wink 2014 年 06 月 28 日

        同意!其實日本拉麵亦有其長處,只係以價論價戥廣東麵食唔抵。有時候想,那些豬骨湯可喝得碗底朝天(我大多要再多喝一加侖水),我們亦可以廣東老火湯做湯底。所以北角的大熱高湯麵一開就去,雖然不是特別美味,但都好開心有心人將廣東麵食提升層次。

        • 回覆
          小臣 2014 年 06 月 28 日

          希望多點人可以發揚中式麵食.

  3. 回覆
    Joey Chow 2014 年 08 月 06 日

    呢間好食!!

    • 回覆
      小臣 2014 年 08 月 06 日

      真的不錯.

  4. 回覆
    Andy Cheung 2017 年 09 月 26 日

    已經找不到了。不知道是否搬了還是未能經營下去。

    • 回覆
      小臣 2017 年 09 月 26 日

      應是執左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en +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