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O delice !

  聽說在灣仔有家賣法式薄餅的小店,這天星期日便和小卡來試試。

店在蘭杜街。對,就是榮式燒雞扒及立食車仔麵附近,這邊的聯合國食肆越來越多,有家法式薄餅店也不稀奇。

星期天以 all-day-breakfast 為主,我們也點了薄餅早餐。以法式傳統,當然是先來一杯橙汁再說。

小卡要了火腿煎蛋薄餅。此薄餅不是意式 pizza,而是 Galettes(鹹的,甜的是 Crêpes),台灣譯作可麗餅。鹹餅是用蕎麥加麵粉造的,所以呈深棕色,入口亦滿是蕎麥味。小卡說火腿有鹹香,亦算不俗。旁邊還有少許黑醋沙拉伴碟。

小臣則要了三文魚(鮭)及菠菜蛋薄餅,煙醺三文魚味道濃厚,而且是脂肪不多的品種。餅底和小卡的一樣,另外亦有少許沙拉伴碟。

如果不喜吃這種鹹餅,也可點大路一點如 eggs benedict 或 croque madame 等早餐、甚至是三明治及意麵,或是來一份焦糖 Crêpes 也可以。

拿鐵的咖啡味濃,奶泡則厚而不綿。

有特色的小店,可以再來。另外一直在門前小圓桌邊喝咖啡邊用 MacBook 工作的年輕外籍人士,原來就是老闆,顧客多了他收起電腦進店內幫忙,才知道是他。

地址:灣仔蘭杜街 2 號 9 號舖
電話:2520 2311

香港美食 - Cafe EOS Club (Closed)
香港美食 - CIAK In the Kitche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ineteen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