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Shabu SEN

  之前說過這座在觀塘 APM 旁的新大廈 OPC,有不少食肆,這天氣溫很低,就來吃涮涮鍋。

這類日式火鍋店近年開了不少,一般都採放題模式,午市一小時、晚市一小時半吃到飽。小臣曾光顧過牛陣、Nichigyu 及牛涮鍋等,都是差不多水平。

四人桌用小屏風隔開,就成了兩張二人桌。大部分座位都是一人一鍋,彈性雖高,但鍋佔了不少位置,少了空間放其他東西。

收費隨牛肉的等級計,最高的特級黑毛和牛 $298 一位,之前在其他涮涮鍋吃所謂最高級的,都是失望居多,所以要了黑毛和牛算了,$238 一位。

黑毛和牛就是這一款,脂肪和瘦肉相間,沒有滲進肉內的油脂「雪花」。肉切得很薄,在湯內燙幾下之後,瘦的部分自然會捲曲起來,入口尚算有肉香,不過沒有雪花的話,瘦的部分肉質難免粗糙,不過整體屬合格水平,畢竟自己用四百多元買同級牛肉,也不會買到很多。

另一碟牛肉的模樣,和之前那碟十分相近。

除了牛肉還可點牛舌及豚肉,沒有等級之分。牛舌輕灼後便可吃,吃的是它有彈性的口感。

豚肉真是非常普通,肉質頗粗,無須浪費胃納。

外面有各款蔬菜、丸、香腸、烏冬等可隨意選擇。這些都是港式玩意,在日本吃涮涮鍋放題,除了肉就是蔬菜,一叫便馬上送來。

取些蔬菜好了,其他東西不吃也罷。飲品有很多款式,紅 coke 及韓國汽水亦可選。

兩個人吃了三碟牛、兩碟牛舌、一碟豚肉以及蔬菜,撐得差點不能動。水準屬中上,可以再來。

地址:觀塘道 414 號 One Pacific Centre 2 樓 205 號舖
電話:2780 7028

香港美食 - 盛八食堂
香港美食 - Mama Gohan (Close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wo + tw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