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潤記粥麵茶餐廳

  上次在景叔的新店吃得不太滿意,網友 newcome 兄提議可到潤記一試,這晚忽然想吃粥,於是便來到北角的這家小店。

據聞老店在北角邨內,清拆後搬到這裡來,店面頗舊,搞不好以為已開業很久,而且是那種環頭環尾必然有一家的茶餐廳的典型樣子,不是有人介紹的話,恐怕真的不會推門進去吃。

先來碗及第粥,粥底軟綿,是小時候吃到的老式味道,加了腐竹煮的粥,已不知多久沒吃過。粥料頗豐富,煮得剛熟的豬潤特別好吃,除了肉丸不及妹記之外,其他各款豬什都不俗。

再吃另一名物豬手,用上漆黑的醬汁去滷,非常入味,肉離骨之餘又未至失去筋度,食畢滿口膠質,不比永華或長發的差。

最後吃牛腩撈麵,這麵雖沒有說是否竹昇打的,但十分彈牙,爽口得來鹼水味卻不濃,高質也。可惜忘了要筋腩,軟滑的牛筋只有兩小件,餘下的都是頗瘦的腩,用同樣的深色滷汁處理,入味之餘卻沒有強烈的香料味道。

果然是好推介,又要多謝 newcome 兄。

地址:北角渣華道 146 號嘉威大廈地下
電話:2561 1181

香港美食 - 魚鱻
香港美食 - 摩廚麵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3 × tw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