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海鮮巡禮@海鮮島酒家

  幾次乘遊艇到西貢,都想去布袋澳吃海鮮,不過船家都以距離遠為由,「轉介」我們去糧船灣。橫豎現在有車,布袋澳又駕車可至,所以在復活節假期的最後一天,就「遊車河」來到清水灣。

由家中出發,經將軍澳來到布袋澳,都不過半小時左右。車子泊在山腰馬路旁,向下走遙望布袋澳,就是這樣的景致。

在村口已見到我們要去的店子的招牌,不過還要走一段路才到。布袋澳村只有幾戶人家,有魚排飼養海產,並有兩家海鮮酒家,入村的路旁有阿嬤賣海味,離開時我們光顧她買了鹹魚、乾蝦蛄及海帶。

店家的魚池。海鮮種類不少,我們選了一條大約一斤的紅瓜子斑。

此店最有名是墨魚。

店家說這天有剛捉回來的海膽,開兩只試試。本地海膽味道自然不及馬糞海膽,不過現殺即吃,口感幼嫩之餘還有些微海水味,已算不俗。

墨魚兩吃之一,是把下身觸鬚以椒鹽炮製,香口爽脆,非常美味。

不過論好吃自然是墨魚刺身,晶瑩剔透,入口微黏,再嚼就是鮮味。

之前在文記吃過瓜子班,愛上了此魚的幼滑,這紅瓜子的魚味再要濃一點,蒸得肉剛離骨,火喉掌握得好。

主食要了碗魚湯伊麵,海鮮店材料多,煮的海鮮湯通常都不錯,吸滿濃湯的伊麵自然就更好吃。

店內的女將都很親切,不會硬銷貴價海鮮。我們吃了一千元,主要是魚比較貴,當然和西貢市比較,這裡就便宜不少。

地址:西貢清水灣布袋澳 7 號 B 舖
電話:2719 5730

香港美食 - 味中味餐廳
香港美食 - 大都烤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2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