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味中味餐廳

  首先聲明,這篇紀錄的是幾個月前的食記,小臣未至於在三十三度的天氣去吃煲仔飯。

找到這家在荔枝角道、門面極不起眼的食肆,是因為看了某雜誌的煲仔飯專集。推門進去,和想像中一樣,是招待街坊食客的小店。

點了兩個煲仔飯,見鄰座吃的雞好像不錯,便也點一客例牌試試。用的應是冰鮮雞,但並非只得一個滑字的肥雞,反而是肉質較韌、吃來有味道的走地雞。

清煮芥蘭,非常青綠,並非用鹼水浸,味道清爽。

主菜上桌,第一煲是雙腸飯,水收得乾,飯自然好吃。臘腸及膶腸的用料不差,起碼並非只有肥/瘦肉或是強烈酒味(市面上有些什麼「健康臘腸」真是不能入口,他媽的沒有肥肉不如不吃),膶腸用的鴨肝起沙,味道甚佳。

另一煲是白鱔飯,下了豆豉椒絲,非常惹味。同樣是飯收得乾,雖沒有炭爐煲出來的額外香味,但已經算很不錯。

不起眼的街坊小店,如果不想跑到香港區去吃煲仔飯,也可來此止一止咳。

地址:太子荔枝角道173號地下
電話:2395 1882

香港美食 - 囍滿海鮮酒家
香港美食 - 海鮮巡禮@海鮮島酒家

One Comment

  1. 回覆
    SamDD 2012 年 05 月 10 日

    句"他媽的"很正
    版主回覆:(08/31/2011 01:29:34 PM)
    對呀,不如此不能反映我對那種卡夫卡式荒謬的不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ree × thre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