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明記雞雜粥

  大年初一,是小臣的拜年日,早上在伯娘家中吃了些糕點,下午只喝杯咖啡便到舅父家,到下午四時多回程時已覺飢腸轆轆。我們在油麻地打算轉的士回家,恰巧看到這家明記雞雜粥,和小卡打了個眼色,便決定進去先祭一祭五臟廟再說。

附近營業的食肆不多,所以小小粥店都擠滿人,我們佔了在店的角落、旁邊放了不少米袋的一張小桌,非常老舊的環境。依稀記得有人談論過此店的雞雜粥,加上以此作店名,應該不會錯,點了兩碗雞雜粥,另加一碟魚片腸粉。

雞雜粥材料十足,腸、肝、腎、心,另有雞件及豬肚(此店亦有賣豬雜)。粥底不屬綿稠,加上不是和雞/雞雜一起煲的,味道比較清淡,但起碼沒有下(太多)味精,另外下了大頭菜及蔥花吊味。雞雜是放進粥內滾熟的,時間掌握得不錯,吃來爽口,連雞肝都沒有過熟。

腸粉反而更有驚喜,即拉的腸粉夠熱夠薄,魚片份量不少,醬油的甜度亦調得甚佳,整體雖未及堂記,但亦不遠矣。

吃畢只覺胃中一陣暖意,年初一吃到不錯的東西,今年的食運應該不俗。

[拜年當然沒有帶相機,照片是用 iPhone 4 拍的]

地址:油麻地永星里1號
電話:不詳

香港美食 - 蘭香麵家
香港美食 - 長發麵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3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