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生記滷味

  多次經過這家生記,無論任何時間,永遠人山人海,但總是陰差陽錯,沒機會光顧。這天在紅磡的辦公室開完會,便約小卡來這邊吃飯,腦中就想起這家生記。

晚上八時左右,門外買外帶的人不少,反而在店內吃的人只有寥寥幾位。

繁忙了一整天,兩個人的腦袋都打了結,想不到吃什麼,先斬一副鵝頭頸再說。近獨愛吃頭頸,軟滑的鵝腦、味濃有咬口的下巴、鵝冠及頸際的嫩肉等等,每一部分都有不同口感和味覺,鵝片不能與之相比。生記沒有加上滷水汁,故此不會過鹹,當然鵝頭要新鮮才夠膽就這樣上桌,放過久變乾了的鵝頭,不加滷汁就很難吃。

小卡要了一碟什錦滷味飯,試一試那一款滷味好吃再算。有鵝片、紅腸、豬頸肉、腎片、大腸、豬肚、豬頭肉及豆腐等。生記標榜其滷汁,小臣覺得是夠甘醇,但亦偏鹹,滷鵝及腎片等剛好,較易滲透的豬頸肉味道可能過濃,未必合所有人的口味。慣吃濃味的小臣自然沒有問題,當中我覺得爽口的豬頭肉最好吃。

可惜聽到豬頭肉已經售罄,於是改為追加腎片及鵝肝。不知為何這碟腎片特別有光澤,吃來亦好像柔軟一些。鵝肝一定不及潮州村及潮味居,毫不幼滑,只是一般正常做法而已。

不錯的滷味,不過蕪湖街對小臣來說不是方便的地方,四年後觀塘綫延綫的黃埔站通車,可能另當別論。

地址:紅磡蕪湖街62號地下
電話:2382 5269

香港美食 - 新東記火鍋店
香港美食 - 潮味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ive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