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新東記火鍋店

  趁天氣寒假,繼續「清存貸」,把之前吃過又未寫的火鍋店寫一寫。

這家新東記是十一月時吃的。它在河內道的某大廈上,頗有「秘竇」的感覺。

約了小頭來吃,事實上此店是小Q介紹的,他特別推薦這裡的牛肉,所以坐下後,緊隨番茄薯仔(土豆)鍋上桌的,就是牛柳粒。放它們下鍋煮半小時才吃,肉軟而不爛,且味道濃郁,脂肪夠是重要的因素。

再吃牛頸脊,同樣脂肪均勻,輕涮幾下入口,柔軟但尚有筋道,不如和牛般即化,吃牛頸脊就要這種口感。

鱔片頗鮮美,材料新鮮一定不會難吃,不過好像切得薄了點。

這碟號稱是廣島蠔,吃來卻不是熟悉的味道,味道寡薄,希望不是「港島」蠔。

手打墨魚滑及蝦滑雙拼,兩種東西混成一起,有點古怪,雖然都是真材實料,但下次還是分開點好了。

吃牛肉以外的東西風險頗大,所以追加的是手切牛肉。味濃而不韌,充滿鮮切肉的粗糙感覺,讚!早知不要什麼港島蠔,來碟大的手切牛肉才是正經。

最後要了一客「讚岐」烏冬,是不是巧立名目不追究了,總之煮出來彈牙非常,加一些吸盡食物精華的湯,算是個完美結局。

店家送來甜品,我們老實不客氣,試了三款,據說紅茶布丁及芝麻布丁都是一般而已,我的蕃薯糖水反而味道對辦,不過蕃薯可以煮得再爛一些。

買單每人二百五左右(另有西洋菜一盤沒有拍照),當然不便宜,但坐得舒適牛肉又有水平,可以再來。

地址:尖沙咀河內道 5 號普基商業中心 5 樓
電話:2301 2222

香港美食 - Kitchen 65 (Closed)
香港美食 - 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

One Comment

  1. 回覆
    espwong 2011 年 01 月 15 日

    老公沒有來呀,只有我們三個咋 ^^
    版主回覆:(11/19/2011 11:55:12 AM)
    係喎,老人痴呆(工作太忙之故),慣左吃火鍋便是四人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ixteen + thre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