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博洛尼亞(BO-LO’GNE)

  這家小店憑「千層方包」賣出名堂,寫在待吃名單上已有一段時間,我們在日本回來後,終於找了一個星期六下午來光顧。

它躲在超傾斜的鴨巴甸街一角,不方便的地方,幸好秋天的天氣不錯,否則走路過來,未吃已出了一身大汗,就什麼興致也沒有了。

店子超小,只能容十五、六人,等候的人不少,再加上買外帶麵包的客人,門前擠成一片。我們拿了輪候編號後,便走得遠遠的。

等了廿分鐘左右便可入座。先吃名物碎蛋三文治。此店的「丹麥麵包」如丹麥酥般用牛油及麵粉反覆搓成 81 層,入口果然異常鬆軟幼滑,外皮酥化香脆,非坊間一般的方包可比,再加上混了沙拉醬碎蛋,小臣幾口便吃完,只覺有點意猶未盡。

另外點了一客是日午餐,即是明太子意粉。意粉弄得乾身,加了微辛的明太子及紫菜,典型日式口味。另付兩片麵包我覺得才是主角,那牛油亦很幼細。

隨午市定食可點一客小型甜品,我們要了玉桂蘋果。冰淇淋是雲尼拿,頗幼滑,配吐司及蘋果吃,不俗。

最後要了拿鐵(小臣)及普通咖啡(小卡)作結,普普通通。

本地店員比較生手,經常錯單,後來日藉老闆娘忍不住出來幫手。據說此店是由一對日本夫婦拿了在京都博洛尼亞的專營權辦的,一舉成名,好像還打算開分店,一條方包賣過百元,應該是有可為的生意。不過香港人最喜歡一窩蜂,希望在熱潮過後,仍可以支持下去。

地址:中環鴨巴甸街 41 號黃大仙正德街103號黃大仙中心南館地下G11號舖
電話:2950 060026132525

香港美食 - 旬菜富的日與夜 (已結業)
香港美食 - 一杯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eventeen − three =